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成都人的快樂你想象不到 男子上班路上偶遇大熊貓

2023年04月12日09:14 | 來源:華西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男子上班路上偶遇大熊貓

成都市民李先生上班途中偶遇大熊貓。(視頻截圖)

  4月11日早上,成都市大邑縣花水灣鎮政府工作人員李某在駕車上班路上,途經大雙路時偶遇了一隻胖墩墩的大熊貓。據他回憶,“當時看見一個圓滾滾的東西,一開始以為看花眼了,走近確認是大熊貓后感到又驚又喜。

  “這條路是我上下班的必經之路,走了二十幾年,第一次碰見大熊貓。”李先生停車查看時,“滾滾”已消失不見。怕驚嚇到大熊貓,他沒有繼續尋找,駕車上班。

  “野生大熊貓一般都有相對固定的活動區域,但發情期會進行跨區域活動,通過化學標記等傳遞發情信息,尋找交配伴侶,完成繁殖。”大熊貓國家公園大邑管護總站下轄斜源管護站工作人員說,已安排人員前往視頻中發現大熊貓的地點進行探查,目前已發現大熊貓糞便,正在搜集准備集中送往位於大邑縣城內的管護總站,之后將一起送往研究所。

  大熊貓國家公園大邑管護總站管理人員說:“我們會定期搜集大熊貓的糞便,進行基因比對,掌握境內大熊貓的數量和身體健康狀態。”

  根據搜集到的糞便基因比對,目前大邑縣共有26隻野生大熊貓,約佔動,同時觀察它的身體是否受傷,周邊是否留下糞便等,並聯系當地村(社區),讓大家不要對大熊貓造成驚擾。如無受傷等需要緊急處理的情況,大熊貓會自行回歸自然。在無人區發現野生大熊貓,若無受傷等需要緊急處理的情況,一般會避免干擾它的正常活動。(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記者 楊芮雯)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