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看四川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兩學一做網 共產黨員網 黨建網 黨史網 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四川
常委活動 黨建要聞 基層黨建 要言要論 組織人事 反腐倡廉 市州書記之聲 蜀中楷模 蓉城先鋒 英雄烈士譜 我有話對書記說
人民網>>四川頻道
分享

黃強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學習貫徹國務院第一次全體會議精神 研究部署耕地保護和竹產業發展等工作

2023年04月07日07:44    來源:四川日報

  4月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主持召開省政府第6次常務會議,學習貫徹李強總理在國務院第一次全體會議上的講話精神,研究部署耕地保護、糧食安全和竹產業發展等工作。

  會議強調,全省政府系統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李強總理講話精神,嚴格對標政治監督“三個看”重要要求,錨定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堅決當好執行者、行動派、實干家,在新征程上奮力寫好中國式現代化四川篇章。要更加堅定不移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強化政府工作就是抓落實意識﹔更加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更加堅定不移全面加強政府自身建設,以忠誠干淨擔當確保中央政令暢通、令行禁止,確保省委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從講政治的高度深刻認識耕地保護和保障糧食安全的極端重要性,各地各有關部門黨政主要領導既要挂帥又要出征,始終把保障糧食和重要農產品安全穩定供給作為農業強省建設頭等大事,加快高標准農田建設,堅決遏制非農化、有效防止非糧化,加快建設新時代更高水平“天府糧倉”。用好衛星遙感等技術手段,確保各類數據真實准確﹔對照國家有關要求,梳理我省任務落實情況,對標對表、查漏補缺,確保完成糧食播面穩定在9500萬畝以上、產量達到715億斤等硬任務。

  會議聽取全省竹產業發展情況匯報。會議指出,我省竹資源品種豐富、栽培利用歷史悠久、竹文化底蘊深厚,發展竹產業潛力巨大,但與先進省份相比,在市場化程度等方面還有不少差距。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切實轉變理念、強化市場觀念,精准引進和培育一批頭部企業,在轉化上下大功夫,從點上突破,繼而串點成線、連線成面,加快把豐富的竹資源變成生活用品、文化藝術品和中高端旅游商品,精心辦好展銷活動,強力叫響川竹品牌,推動三產深度融合、全產業鏈發展,讓最美竹林風景線加速變成群眾的“綠色銀行”、致富產業。

  會議聽取2022年度省級財政重點績效評價結果及其應用情況的報告,決定將成都市青白江區姚渡鎮光明村等1165個村落列入“四川傳統村落”名錄。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淼)

(責編:袁菡苓、羅昱)
相關專題
· 四川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