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施小琳等市領導會見宜賓黨政代表團一行

2023年03月28日07:44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施小琳等市領導會見宜賓黨政代表團一行

  3月27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施小琳會見了宜賓市委書記方存好,市委副書記、市長廖文彬帶領的宜賓黨政代表團一行,並共同出席長江上游成宜國際物流園項目開工儀式。

  成都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包惠,市政協主席張剡,市委副書記陳彥夫﹔宜賓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政,市政協主席謝杰參加。

  施小琳說,當前,成都正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全國兩會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重大戰略機遇,統籌發展和安全,聚焦高質量發展主題,大力實施產業“建圈強鏈”,有效提振消費擴大內需,加快促進科技創新成果就地轉化,深入實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全力籌備大運會、世界科幻大會等國際賽會活動,努力打造新時代更高水平“天府糧倉”成都片區,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近年來,宜賓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長足進步,特別是在產業轉型升級、重大項目招引、科創資源集聚等方面探索出許多好的經驗做法,值得成都學習借鑒。希望雙方共享發展經驗,發揮各自優勢,找准工作結合點,加強聯動合作,共同推動“四化同步、城鄉融合、五區共興”戰略部署落地落實。

  方存好表示,此次來成都參觀學習,看到了好做法、學到了好經驗,感受到了成都的產業發展之美、城市建設之美、生態宜居之美。當前,宜賓正圍繞省委提出“發揮新型工業化主引擎作用”部署,全力打造世界級優質白酒產業集群、全球一流動力電池產業集群、國家級晶硅光伏產業集群、全國同類城市領先的數字經濟產業集群的“四大產業集群”,需要借力成都的輻射帶動。希望以此次學習考察為契機,進一步深化兩市在工業、科技創新、現代物流、生產性服務業、應用場景打造、智能軌道交通等方面合作,努力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中展現更大作為。

  長江上游成宜國際物流園位於宜賓三江新區。項目建成后,將充分發揮宜賓區位、產業、綜合交通優勢,結合成都汽車制造、智能制造等產業物流需求,打通“蓉歐+宜賓”南向公鐵水聯運通道,打造川滇黔接合部的物流樞紐和南向物資集散地,搭建供應鏈協同平台,促進兩地產業深度融合、聯動發展。

  在蓉期間,宜賓市黨政代表團還前往通威太陽能(金堂)有限公司、東安湖體育公園等地,考察城市規劃、產業發展等工作。

  成都市領導劉筱柳、杜海波、吳皓,宜賓市有關領導參加。(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張家華)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