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劉國中在全國春季農業生產工作會議上強調

抓緊抓好糧食和重要農產品生產
確保加快建設農業強國良好開局

2023年03月24日06: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3月23日電  全國春季農業生產工作會議3月23日在四川省德陽市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國中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保障糧食安全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實李強總理要求,狠抓責任、政策和工作落實,堅決完成今年農業生產各項目標任務,努力交出加快建設農業強國開局起步之年的合格答卷。

  劉國中指出,抓好今年農業生產意義重大、任務艱巨,必須樹立大抓落實的導向、真抓實干的作風,推動各項工作任務真正落地見效。要嚴格落實糧食安全黨政同責,強化政策支持引導,全面落實好各項穩產增產措施,確保糧食產量保持在1.3萬億斤以上。要加力擴種大豆油料,扎實抓好生豬和“菜籃子”工程,因地制宜加快構建多元化食物供給體系,提高其他重要農產品穩定安全供給水平。要以實施新一輪千億斤糧食產能提升行動為重要抓手,聚焦耕地和種子兩個要害,大力強化藏糧於地、藏糧於技,加快提升糧食產能,全方位夯實糧食安全根基。要加強統籌協調,全面抓好“三農”各項工作,特別是要鞏固拓展好脫貧攻堅成果,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確保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不斷取得實際成效。

  會前,劉國中先后到河南、山東和四川的春季農業生產工作一線進行調研。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24日 03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