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黃強在德陽調研三星堆博物館新館項目建設時強調

倒排工期搶抓進度保質按時建成投用 全力打造優質精品工程建設世界一流博物館

2023年03月23日07:1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倒排工期搶抓進度保質按時建成投用 全力打造優質精品工程建設世界一流博物館

  3月22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前往德陽廣漢市,調研三星堆博物館新館項目建設推進情況。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全國兩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高質量推進三星堆博物館新館建設,確保如期建成投用,全力打造安全優質精品工程、建設世界一流博物館。

  三星堆博物館新館建設項目是全省重點推進項目之一,目前項目建設已進入沖刺階段,現場一派熱火朝天的施工景象。黃強來到項目施工現場,聽取新館規劃設計和項目進度介紹,實地察看室內裝飾裝修、機電安裝、外立面幕牆安裝施工等情況。他叮囑施工單位越到后期越要注意安全,須臾不可放鬆,要壓緊壓實責任,嚴格操作規程管理,確保項目安全有序推進。

  黃強還前往三星堆博物館文物修復館,在修復室、整理庫房等工作區了解文物清理修復情況、察看新近出土的重要器物。他勉勵考古專家和工作人員再接再厲,利用現代科技手段,妥善細致做好發掘、保護和研究工作,讓更多珍貴文物重煥光彩,取得更豐碩考古成果。

  黃強指出,三星堆博物館新館項目意義重大,社會各界廣泛關注。要瞄准世界一流博物館目標,充分發揮三維數字化並行管理的工程總承包建設模式優勢,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在確保安全和質量前提下開足馬力、加快進度,高標准、高質量推動項目建設,推動博物館早日建成投運、早日開館迎客。要持續優化規劃方案,統籌考慮新館與老館、博物館區與遺址公園的協調融合,打造一體化博物館群落,推進周邊環境提升、配套設施建設、文旅功能完善,給游客帶來更好的參觀體驗。要抓緊謀劃推進展陳布展工作,精心陳列展示新一輪重大考古發現成果,用精品文物和創新手段再現神秘璀璨的古蜀文明。要科學有序做好考古發掘和保護利用工作,加強文物研究國際交流合作,高水平舉辦學術研討活動,持續提升三星堆國際影響力,增強文化自信。要抓住成都大運會舉辦契機,加強宣傳推廣,開展豐富多樣的交流活動,通過三星堆向世界展示古蜀文化的獨特魅力。

  省政府秘書長曾卿,省直有關部門和德陽市負責同志參加調研。(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