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第十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將於3月30日在成都開幕

2023年03月23日14:0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王洪江攝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王洪江攝

人民網成都3月23日電 (王洪江)今日,四川省政府新聞辦在成都舉行“第十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新聞發布會”。會上,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網絡視聽節目管理司副司長任道遠介紹,本屆大會以“新征程,再出發”為主題,將於3月30日在成都開幕。主體活動於3月30日至31日舉辦,配套活動於3月27日至4月2日舉辦。

據了解,本屆大會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四川省人民政府主辦,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承辦,自2013年以來,已成功舉辦9屆。今年大會主會場設在成都世紀城新國際會展中心,並在雅安市以及成都寬窄巷子等標志性地點設分會場。

第十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以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線,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守正創新、轉型升級,重點打造4大平台,即:宣傳貫徹中央精神、行業政策的權威發布平台,展現網絡視聽新業態新技術新精品的成果展示平台,凝聚各界共識、推動創新發展的行業賦能平台,群眾廣泛參與的大眾共享平台。通過四大平台的打造,進一步展現大會有人氣、有名氣、有生氣的新時代風貌,更好地發揮行業發展“風向標”的作用,推動網絡視聽在新征程上實現高質量發展。

“大會主體活動聚焦網絡視聽發展的新模式、新內容、新文化、新業態、新格局,開展專業交流研討。2個主論壇,深入交流‘行業發展與社會責任’和‘高質量發展’重要問題,還有“視聽+”系列專題論壇。”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網絡視聽節目管理司副司長任道遠在會上透露,系列論壇圍繞“短視頻發展與青少年健康成長”“新時代視聽傳播創新”“媒體深度融合”“網絡微短劇發展”等,分專題、分領域深入研討行業發展問題。同時,專業論壇圍繞元宇宙數實融合、互聯網電視產業等主題,推動行業各方深入研討、尋求合作。

任道遠介紹,本屆大會更加關注網絡視聽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功能和作用,通過線上線下參會企業、平台聯動,共同建構服務“學業、就業、創業”需求的全新生態。同時,舉辦文創集市、雲展覽、網絡視聽(成都)映像周、嘉年華等近40場群眾性活動,吸引廣大市民廣泛參與,促進視聽消費升級,助力數字經濟發展。

任道遠表示,本屆大會創新方式開門辦會、整合資源,邀請兄弟部委、主流媒體、教學科研機構、網絡視聽企業等60余家部門單位,參與活動的指導、主辦、承辦、協辦,吸引2000多家業界機構、500多位行業代表、近萬位嘉賓深度參與。國家廣播電視總局20個機關部門和直屬單位參與舉辦相關活動,各省(區、市)廣播電視管理部門負責同志積極參與,視聽產業上下游企業,包括全國重點廣播電視機構、網絡視聽平台、內容創作機構、優秀影視主創、頭部網絡主播以及短視頻創作者等,凸顯了全產業鏈共同參與、共創共享的辦會機制。

此外,大會還將發布《2022-2023中國網絡視聽發展研究報告》等重要研究成果,對行業現狀和發展趨勢進行全面、深入研判,為業內外提供重要參考﹔同時,發布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評出的2022年網絡視聽優秀節目,發布“我們的幸福生活”短視頻征集展示活動優秀作品,啟動“我們的新征程”主題好視聽作品征集展示活動等,進一步樹立網絡視聽精品化發展的鮮明導向。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