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5地獲評“中國天然氧吧”

2023年03月22日07:4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5地獲評“中國天然氧吧”

  3月17日,第四屆氧吧產業發展大會暨2022年度“中國天然氧吧”媒體推介會在浙江省麗水市鬆陽縣落幕。記者從會上獲悉,四川省天全縣、峨眉山市、敘永縣、古藺縣、筠連縣5地獲評“中國天然氧吧”稱號﹔沐川縣和興文縣分別通過第一次和第二次復查,繼續保持“中國天然氧吧”稱號。

  會上,中國氣象局公共氣象服務中心、中國氣象服務協會、中國環境監測總站、成都信息工程大學聯合發布的《2022年中國天然氧吧綠皮書》顯示,2022年創建成功的天然氧吧覆蓋25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四川創建數量居全國第二。在全國天然氧吧地區綜合效益指數TOP榜中,四川上榜2個,沐川縣位列第二,興文縣位列第十六﹔在生態效益指數TOP榜中,沐川縣位列第四。

  會議同期舉行了2022年“氣候好產品”認証發布會,四川威遠無花果獲評“中國氣候好產品”。

  截至2022年,全省共有19個縣獲評“中國天然氧吧”、1個市和9個縣獲評“中國氣候宜居城市(縣)”、3個縣獲評“避暑旅游目的地”,3個農產品獲評“中國氣候好產品”。(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婷)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