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失孤》原型之子結婚 多名尋親家長送祝福

2023年03月20日09:2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失孤》原型之子結婚 多名尋親家長送祝福

  3月19日,北京青年報記者從電影《失孤》原型人物郭剛堂處了解到,他曾經被拐走24年的兒子郭振於當日舉辦了結婚典禮。郭剛堂說,“這一刻我等了20多年,如今終於實現了。”

  據本報此前報道,1997年9月21日,山東聊城郭剛堂(男,現年51歲)夫婦時年2歲半的兒子郭振在家門口玩耍時被一陌生女子抱走,下落不明。2021年,在公安部刑偵局直接指揮和河南、山西兩地公安機關的大力配合下,山東公安機關成功破獲聊城“1997.9.21”郭振被拐案,抓獲2名犯罪嫌疑人。

  郭剛堂的一名親屬向北青報記者介紹,當日的婚禮在小區進行,郭剛堂為兒子專門搭建了一個舞台,“主持人讓郭剛堂講話的時候,明顯能看到他眼睛裡含著眼淚,他的三個兒子也很懂事,覺得這一天是一家人真正團圓的日子,借著喜氣,給勞累了半輩子的父母也補辦了一個婚禮。”

  郭剛堂的親屬介紹,此前郭剛堂20多年駕駛摩托車到各地尋找被拐走的兒子,其間認識了不少有同樣經歷的朋友。3月19日郭剛堂也邀請了這些朋友來為兒子祝福。

  “梅姨案”受害者申聰的父親申軍良就是其中的一員,3月19日下午,他告訴北青報記者,“我和郭剛堂是十多年前認識的,當時我們都在尋找被拐走的孩子。我們這些年一直在互相安慰、互相鼓勵。我的兒子申聰比郭振早一些被找到。共同的經歷讓我和郭剛堂成了兄弟,郭振就像我的侄子一樣。”

  郭剛堂的親屬表示,除了親友的祝福,電影《失孤》的主演劉德華也委托他人送來了結婚祝福,“郭剛堂一直很感謝包括劉德華先生在內,每一位給予過他幫助的人。”

  (北青報記者 屈暢)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