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第二屆“春來通川·李最美”魅力通川短視頻大賽正式啟動

2023年03月10日09:45 |
小字號

3月9日,第二屆“春來通川·李最美”——魅力通川短視頻大賽啟動儀式在四川省達州市通川區北山鎮點兵村舉行。儀式上,通川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羅琳宣布大賽啟動,副區長何祥兵致辭。

大賽啟動儀式。通川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此次大賽參賽時間為3月8日到4月25日,共設通川區鳳北街道田家塝、羅江鎮金鳳村、北山鎮點兵村、雙龍鎮石廟村、金石鎮七裡村、青寧鎮潛力村6個固定參賽打卡點。活動圍繞“李花與鄉村振興、李花與產業發展、李花與農旅融合”等內容,創作拍攝“春來通川·李最美”魅力通川精美短視頻,以李花之姿展示通川之美。

大賽設置3個獎項:最佳人氣獎100名,獎品為通川脆李一件(10斤裝)。最佳作品獎金獎1名,獎金10000元﹔銀獎2名,獎金6000元﹔銅獎3名,獎金3000元。最佳傳播獎金獎1名,獎金5000元﹔銀獎2名,獎金3000元﹔銅獎3名,獎金1000元。

啟動儀式吸引了媒體、網紅達人以及區級文藝協會、市漢服協會等代表近100余人參加,大家共賞李花滿山,共話鄉村振興新畫卷。

活動嘉賓走進產業園賞李花、拍春景。通川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潔白的李花漫天閃亮,現場唯美而壯觀。參加活動嘉賓走進李子園,在如雲似雪的李花世界裡,賞李花、看變遷,真切感受美麗鄉村新變化。

活動中,網紅達人、市漢服協會、北山鎮本土農民詩人圍繞李花之美、李花產業、李花與農旅融合等主題,現場表演了說唱歌曲、古風舞蹈、詩朗誦等精彩節目,贏得了在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精彩的節目演出。通川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2022年,首屆“春來通川·李最美”——魅力通川短視頻大賽成功舉辦,開創了以短視頻為引、旅游文化搭台、產業發展唱戲的文旅宣傳新模式,使單純的賞花觀景成為了以花為媒、以花興業、以旅助農的特色“旅游經濟”,成了農民致富增收、推進城鄉一體化發展的重要載體。

打卡標識。通川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有了第一屆成功舉辦的經驗,本屆大賽的覆蓋點位更廣、活動內涵更豐富、獎金更加豐厚。參賽者通過創新宣傳形式、注重內容建設、致力於運用新技術、新媒體的力量,挖掘更多鮮活內容,創作出更多有文化底蘊、有藝術氣息的優秀作品。一位工作人員表示,希望活動能展示出通川“一李兩莓”特色產業及鄉村振興成果,擦亮國家鄉村振興示范區這塊金字招牌,講好魅力通川產業發展新故事、鄉村振興新面貌,讓更多人看見通川、了解通川、愛上通川。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