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世界遺產地黟縣“三八節”迎來旅游“小高峰”

2023年03月09日09:1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遺產地黟縣“三八節”迎來旅游“小高峰”

世界遺產地黟縣“三八節”迎來旅游“小高峰”

3月8日,黟縣宏村游客如織 許家棟 攝

  8日,安徽省黟縣各景區人潮涌動,游人如織。據不完全統計,當日該縣各景區迎客5萬多人。

  黟縣位於安徽省黃山市,是徽商聚集地和徽文化發祥地之一,也是皖南國際旅游文化示范區的核心區之一,擁有“世界文化遺產地”“國家生態示范區”“中國旅游強縣”等名片。其中,宏村、西遞200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2021年西遞村又獲得“世界最佳旅游鄉村”稱號。

徽劇表演吸引游客觀賞 汪澄 攝

徽劇表演吸引游客觀賞 汪澄 攝

  當日,在宏村景區內,四面八方的游客紛至沓來。該景區樂彼園精心准備了舞蹈及小禮品,為前來游玩的女性朋友送上祝福。

  西遞景區內正上演徽州傳統婚慶表演活動,吸引眾多游客的目光。表演通過拋繡球選佳婿的形式,和游客體驗互動,再現徽州文化儀式場景。同時,該景區還准備了徽劇表演,讓游客能夠近距離觀賞徽劇。

傳統婚慶民俗表演 吳蕾  攝

傳統婚慶民俗表演 吳蕾  攝

  據了解,“三八”婦女節當天,黟縣境內11家景區,包括宏村、西遞、南屏、塔川、木坑竹海、黟縣古城等,對全國女性游客實行免票活動。(劉浩 怡萱)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