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市民!這55個點位 邀你一起為春天添綠

2023年03月09日08:53 |
小字號

草長鶯飛的季節,當成都人朋友圈裡的關鍵詞從“冷冷冷”“雨雨雨”變成花花、草草、陽光,就証明春天到了!但三月,和春天一起到來的不只是滿城的春花,還有一年一度的植樹節。

2022年,成都以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為統領,積極組織開展全民義務植樹活動,全市共247萬人踴躍參與。今年,為營造“愛成都、迎大運,共建成都公園城市”的良好氛圍,滿足市民義務植樹的熱情,成都全市共篩選出了55個義務植樹點位,供市民選擇參與。

其中造林綠化點位33個、撫育管護點位12個,認種認養認捐點位9個、志願服務點位1個。今年春季全民義務植樹點位主要選擇城市規劃綠地、公園綠地以及林地等地塊,主要選擇樹種為銀杏、香樟、楠木、櫻花、芙蓉、海棠、竹子等種類。

“俗話說得好,春風十裡,不如一片綠意。迎接春天的最好的儀式感就是參加這個愛綠、護綠、添綠的活動。”據成都市公園城市建設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市民可以按照個人意願選擇參與方式和具體點位,並直接聯系點位聯系人參與活動。“我們誠邀大家用愛與雙手來守護義務植樹,全民參與共建城市綠心,共享綠水青山。”

封面新聞記者 於婷

來源:封面新聞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