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今年成都市將確保城鎮新增就業23萬人以上

2023年02月24日07:3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成都市將確保城鎮新增就業23萬人以上

  近日,在成都市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的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專場新聞發布會上,記者獲悉,今年成都將確保城鎮新增就業23萬人以上。

  為此成都市人社局將強化就業優先政策,持續釋放穩企穩崗政策效應,健全服務體系促對接,緊盯重點群體強幫扶,強化就業培訓提能力。

  今年,成都戶籍高校畢業生超過7萬人,在蓉高校畢業生預計突破33萬人。在高校畢業生離校前,成都人社局將聯動教育部門大規模、高頻次開展公共就業服務進校園活動,“送政策、送崗位、送服務”,提高初次就業率。針對離校未就業畢業生,成都將開展就業服務攻堅行動,促其盡快就業。“我們將加強崗位籌集,確保全年籌集適合高校畢業生的就業崗位不少於30萬個。”成都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介紹。

  此外,成都市人社局還將扎實做好農民工、就業困難人員、“零就業家庭”等群體就業幫扶工作,兌現“不挑不選、2個工作日實現就業”的承諾。

  實施就業能力提升行動,成都將結合企業用工需求和勞動者求職意願,開展品牌班、訂制班培訓。同時,結合鄉村振興,成都將開展農村剩余勞動力培訓,力爭今年完成補貼性職業技能培訓15萬人次以上。(楊柳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昊)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