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國際熱評:讓世界讀懂中國的信心與擔當

2023年02月17日09:4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熱評:讓世界讀懂中國的信心與擔當

  回顧新冠疫情暴發三年多來的歷程,多名外國專家、學者評論稱,從迅速與全球科學界、衛生領域共享新冠病毒基因測序結果,到向多國提供、捐贈20多億劑新冠疫苗以及防護設備,將自身抗疫經驗分享給世界,中國一直用實際行動積極協助全球抗疫,彰顯大國擔當。

  而對於不斷變化的疫情形勢,中國根據科學判斷,及時調整和優化疫情防控措施。事實証明,中國努力用最小代價,最大限度減少了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中國長期以來所做的努力和貢獻,世界有目共睹,是任何謠言也無法抹殺的。

  讀懂中國在全球抗疫中的角色,就理解了中國對國際社會的責任與擔當﹔讀懂中國經濟的活力與潛力,就擁有了迎接挑戰的信心和力量。

  正是中國將經濟復蘇的信心傳遞給世界,也為未來的全球抗疫行動,繼續匯聚能量。(中新網孟湘君 何路曼)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