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女子被“聯合國軍官”愛上?民警戳穿騙局

2023年02月17日09:24 | 來源:華西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子被“聯合國軍官”愛上?民警戳穿騙局

  “他會給我一張1200萬元的支票”、“他想跟我共度余生”,被“聯合國軍官”愛上,跨越千山萬水來見面……小說都不敢這麼寫,但成都一位孃孃卻信以為真,差點就轉賬給對方5萬元。近日,成都青羊公安成功勸阻了一起電信詐騙。

  2月13日上午9點,成都市青羊區蔡橋派出所接到市民李先生的報警電話:“警官,你快幫幫我,我媽遭騙了,我勸也勸不動。”民警朱昌福接警后立即趕往其家中,發現家中隻有李先生的妹妹在,其母李阿姨去菜市場買菜了。

  通過詢問得知,李阿姨前幾天在QQ上認識了一個名為“愛是最終的鑰匙”的男子,兩人在網上聊得火熱,進展很快。該男子自稱是聯合國維和部隊軍官,已辦理退休手續,聯合國給予其1220萬元人民幣支票作為退休津貼。但是因為他要臨時參加一個聯合國緊急救援任務,銀行匯票放在基地不太安全,需要找一個信任的女性朋友代為保管,並承諾將此筆款項用於退休后兩人的生活和投資。

  被美好願景沖昏頭腦的李阿姨決定接收這張銀行匯票,但男子稱接收匯票需要選擇三種不同的交付方式,對應的郵寄費用分別為42890元、38989元和24987元。在男子的虛假承諾之下,李阿姨選擇第一種最快的交付方式,並在13日早上要求其子李先生給她轉5萬元錢。李先生在電話裡苦苦勸母親不要相信,但是李阿姨不相信家人,放話“你不給我就自己想辦法”。

  “他跟你視頻嗎?他臉都不敢露。”“警官,你放心,我們認識也有一段時間了,我相信他的為人,你看我還有他的証件呢。”“孃孃,你看這個QQ號,很明顯都是才注冊的小號。你讓我跟他視頻,確認一下他的身份。”朱昌福明確告知李孃孃,這屬於典型的電信詐騙,並在現場進行了案例宣講,要求李阿姨刪除對方的聯系方式。在一番苦口婆心的勸說之后,李阿姨終於表示不會給對方轉款。

  民警提醒:甜言蜜語不可信,天上不會掉餡餅。大家要守護好自己的“錢袋子”,不要相信任何讓你轉賬匯款的陌生人。(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記者 於婷)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