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落子2023 | 川空集團:繼續加大外貿產品出口 力爭外貿收入突破6億元

趙祖樂 王波
2023年02月17日09:3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開年以來,簡陽市對標對表、擔當實干,以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為要求,為加快建設現代化成都東部區域中心城市夯基蓄勢,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簡陽新實踐。

“去年,我們川空集團營業收入首次突破60億元,在簡陽當地稅收超過1億元。今年1月份,我們新簽合同6.5億元,已經完成全年指標的20%。”談起今年的任務指標,四川空分設備(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謝波信心滿滿。

四川空分設備(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生產廠房。人民網 趙祖樂攝

四川空分設備(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川空集團”)位於四川省成都市簡陽市,是一家以低溫技術為核心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集團,系全國大型一檔企業、國家機械行業重點骨干企業、中國深冷設備主要研發制造基地,公司佔地近110萬平方米,建筑總面積30多萬平方米。自1966年建廠以來,公司經營穩步發展,現有在職員工2500余人,擁有全資及控股子公司23個、參股企業6個,總資產超過65億元,年銷售收入超60億元。

“雖然有春節的影響,但我們1月份也完成了1.5億元的商品產值,達到了本年度我們在簡陽制造板塊10%左右。”謝波介紹,2023年,川空集團將重點做好在關鍵裝備投入和研發方面的支出,繼續加大創新的力度,預計將在研發支出上投入超過5000萬元。

此外,2022年,雖有疫情影響,但川空集團的外貿情況也非常好,外貿收入超過了4億元。今年,除了大型空分、天然氣產品等主營業務外,川空集團還將繼續加大外貿產品的出口,力爭外貿收入突破6億元。“今年,我們在各方面准備都非常充足,完全有信心完成既定的2023年度各項經營指標。”謝波說。

據了解,50余年來,四川空分設備(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已取得國家、省市科技獎勵20余項,獲得國家質量金獎等質量榮譽30余項﹔擁有國家專利70余項,其中發明專利14項﹔開發出國內首創的產品65項,其中BOG提氦、天然氣液化、冷能利用、稀有氣體提取、富氧空分、氦液化等多項技術和產品,不僅填補了國內空白,更為世界領先。

公司外銷的低溫裝備和承建的工程項目遍及歐洲、美洲、中東、南亞、東南亞、非洲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在國內外廣大用戶中建立了良好的信譽。

下一步,川空集團將堅決貫徹新發展理念,按照國家新發展格局的要求,緊緊抓住“創新”和“高質量”發展這兩個牛鼻子做好各項工作,將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到企業管理和經營中來,乘著“十四五”發展規劃的春風,抓住機遇,直面挑戰,促進企業長效發展,為國家裝備制造業的發展貢獻更多的川空力量。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