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2月14日成都多個婚姻登記處已約滿

2023年02月14日08:03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這份“愛”的攻略請收好

  2月14日情人節馬上要到了,成都市各婚姻登記處的預約、咨詢電話非常火爆,很多新人朋友打算在這一天結婚領証。預約已經滿了怎麼辦?現場可以排號辦理嗎?當天領証有哪些活動呢?2月13日,記者向成都市民政局進行了咨詢,並為大家整理了一份“領証攻略”。

  “預約已經滿了,要領証隻能現場排號。”2月13日,記者撥打了成都錦江區、武侯區、高新區、成華區等多個婚姻登記處的咨詢電話,工作人員均表示“2·14”當天結婚登記預約名額已滿,若要領証需提前到現場排號。據成都高新區桂溪生態公園婚姻登記處工作人員介紹,考慮到“2·14”前來辦理結婚登記的市民較多,屆時登記處會提前半小時於上午8點30分開始工作。對於現場排號的市民隻要資料齊全且沒有問題,工作人員會加班加點給大家辦理登記。

  “男女任意一方為成都戶籍,可以在全市任意一個婚姻登記處辦理。”成都青羊區婚姻登記處工作人員說,“2·14”是每年的結婚高峰日,前來領証的市民較多,為了滿足市民需求,現場四個辦理窗口全部開放。沒有預約到的市民可以早點來現場排隊,或者選擇相對排隊較少的登記處進行結婚登記。

  日前,較多新人預約2月14日辦理婚姻登記,為避免人員聚集,請您提前進行網上預約。若網絡預約名額已滿,市民可以電話預約或電話咨詢計劃前往的婚姻登記處是否能夠當天直接去現場排隊辦理。

  婚姻登記預約渠道:

  1.天府市民雲“成都婚事通”﹔2.四川省政務服務網站“婚姻登記網上預約”﹔3.“成都民政”微信公眾號在“婚姻登記”菜單→網上預約﹔4.撥打成都各婚姻登記處電話。(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張肇婷)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