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震后超150小時 中國救援隊再次救出一名生還者

2023年02月13日09:2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震后超150小時 中國救援隊再次救出一名生還者

  土耳其當地時間2月12日下午3時30分,正在土耳其南部城市安塔基亞參與搜救的中國救援隊,與土耳其當地救援力量經過4個多小時的共同努力,在一片倒塌樓房的廢墟中再救出一名幸存的被困人員。此時,距離地震發生時已經超過150個小時。

  據了解,當天上午,中國救援隊接到當地居民求助,稱現場一處5層居民樓廢墟中可能還存在生命跡象。中國救援隊立刻派出人員攜帶生命探測儀器前往該地點展開偵查,救援隊發現被困人員並確認該名男子生命體征穩定,隨即召集隊員使用破拆工具展開救援。最終,經過中土雙方救援隊共同努力,於當天下午3時30分成功打開生命通道,將這名被困男子從廢墟中救出。

  土耳其當地時間2月11日,正在土耳其搜救的中國救援隊共派出3個批次、46名救援隊員,營救排查評估了沃達巴什等3個街區的24棟建筑。

  為加強對中國赴土社會應急力量的統籌指導,在我駐土使館指導下,中國救援隊隊長趙明11日組織在我營地的香港救援隊和深圳公益救援隊、北京綠洲應急救援隊、北京平瀾救援隊、北京市應急救援協會、三一重工救援隊等5支社會應急力量,在中國救援隊指揮部召開協調會,重點協調后勤保障工作。同時繼續參與到聯合國搜救組織現場協調區域中心工作,協調該區域的隊伍開展救援行動,與新到達的救援隊伍進行接洽。

  救援隊持續強化安全管理和隊伍保障,經過4天的持續運轉,營區飲食、住宿、醫療、救援准備等功能區域有序運轉。針對現場余震偶有發生的情況,制定緊急撤離方案,加強安全管控。同時,在大使館工作人員及當地華人的幫助下,飲食得到進一步保障,救援裝備用油及木料等耗材得到不斷補充。目前,全體隊員狀態良好。

  北京青年報記者 王天琪

(責編:彭茜、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