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晃一下手機就跳轉廣告?

整治APP“亂跳轉”的新標准來了

2023年02月13日09:13 | 來源:華西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整治APP“亂跳轉”的新標准來了

  如今,手機應用軟件“搖一搖”的功能日益普遍,用戶啟用該功能后,隻需要輕輕晃動手機,就可以獲知周邊的信息,也能參與交流互動,給生活帶來不少便利,然而部分手機應用軟件“亂跳轉”現象也給用戶帶來了困擾。除了看不完的各類廣告,有用戶反映稱,走路時打開軟件,手機不小心晃一下就自動跳轉到第三方應用軟件,有些應用軟件信息窗口跳轉后,還會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自動為用戶下載安裝新的應用軟件。

  近期,在工信部指導下,中國信通院、電信終端產業協會聯合多家行業重點企業制定並發布實施相關標准,以規范“亂跳轉”問題,切實保護用戶合法權益。

  此次標准制定修訂提出多方面參考指標要求,其中就包括細化參數設置參值,提出“搖一搖”動作設備轉動角度不小於35度,操作時間不少於3秒等一系列參考數值,確保手機應用程序在走路、乘車、拾起放下終端設備等日常生活場景中,信息窗口不會出現誤觸發而跳轉的情況。

  中國信通院泰爾終端實驗室信息安全部副主任杜雲認為,這次標准制定從技術上細化了相關參數設置,同時提出強化明示告知義務和保障用戶選擇權的要求。據央視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