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戀愛時被打擾,它怒驅“情敵”

四川瓦屋山罕見拍到三隻小熊貓同框

2023年02月10日09:30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瓦屋山罕見拍到三隻小熊貓同框

  2月9日,大熊貓國家公園四川眉山瓦屋山片區工作人員在日常巡護時,在瓦屋山鴛鴦池附近拍攝到3隻小熊貓雪地覓食撒歡的視頻。

  視頻中,兩隻小熊貓在竹林雪地裡,仿佛在進行情人節前的“感情升溫”,這時,又出現另一隻小熊貓向這對小熊貓張望並准備靠近,隨即,正在“你儂我儂”的一隻小熊貓拔腿向這位不速之客沖去,將其攆走后,轉身又向之前陪伴的那隻小熊貓跑去。那情形,像極了一對情侶在戀愛時被人打擾,怒追情敵的情形。

  “那一段坡地經常有小熊貓出沒,我們路過時都習慣性地留意一下。”拍攝者陳慶雙說,以前最多同時看到兩隻,這次居然發現了三隻小熊貓同框,所以就驚喜地趕緊掏出手機拍攝下來了。

  據工作人員介紹,隨著氣溫不斷降低、這些“小家伙”們通常就會到海拔低的區域覓食。小熊貓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瓦屋山上的箭竹,不僅是大熊貓喜愛的食物,也是小熊貓最愛吃的。(張青友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蔣麟)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