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湖南漢壽:53名上岸漁民拿回養殖“分紅”

2023年02月10日09:46 | 來源:人民法院報
小字號

原標題:湖南漢壽:53名上岸漁民拿回養殖“分紅”

  近日,湖南省漢壽縣蔣家嘴鎮沙湖組毛某等53名上岸漁民聯名為漢壽縣人民法院送來一面錦旗,感謝法院為他們追回入股養殖的41.8萬元“分紅”。

  毛某等人原為沙湖組捕撈隊漁民,2008年移民上岸。2011年,毛某等53名申請執行人與袁某等3名被執行人集資357萬元入股青山湖有機魚養殖,約定每年按股分紅,推舉袁某等3人對漁場管理。2018年,政府啟動拆除青山湖垸兩圍工程,經營7年的青山湖漁場停止養殖,申請執行人與被執行人對入股的合同結算問題產生糾紛。

  2020年,經調解,被執行人應支付申請執行人58.1萬元,但實際隻支付16萬余元。后經多次催討未果,毛某等人將被執行人訴至漢壽法院,要求立即支付剩余部分。2022年10月,該案裁判依法生效,但被執行人遲遲沒有履行法律確定的義務。毛某等人申請強制執行。經查,3名被執行人銀行卡內隻有幾千元,根本無法通過劃扣等措施直接兌現。

  考慮到53名申請執行人是平均年齡60多歲的老人,且大部分生活困難,漢壽法院成立執行專案小組,深入調查被執行人的家庭、財產情況,相繼作出強制執行通知書和罰款決定書。2023年1月12日,漢壽法院依法以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移送公安機關刑事立案。1月18日,3名被執行人安排家人將41.8萬元案款打入法院執行專戶。執行款次日全部發放到53名申請執行人手中。(記者 劉 沁 通訊員 左 龍 向 丹)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