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獲批!這家醫院成為國家級試點單位

2023年02月08日19:28 |
小字號

近日,四川省癌症防治中心公布了《四川省“國家標准化癌症篩查推廣與管理中心”試點單位(2022-2023年)名單》,盈康一生旗下四川友誼醫院成功獲批成為“國家標准化癌症篩查AA級管理中心”試點單位,該院將助力四川省防癌工作順利開展,擴大醫院在癌症篩查的服務半徑,推進國家癌症篩查技術標准實施的規范性、同質性。

據《四川省全民癌症防控行動工作方案(試行)》顯示,為進一步落實《健康四川—癌症防治專項行動方案(2020-2030年)》目標任務,四川省將以“國家標准化癌症篩查推廣與管理中心”建設為抓手,逐步完善區域內癌防體系,擴大癌症篩查與早診早治覆蓋范圍,增強居民享有癌症篩查的科學性和可及性。

作為以腫瘤為特色的大型三級甲等綜合性醫院,四川友誼醫院於2022年3月挂牌成為成都市錦江區癌症防治中心,承擔區域內癌症防治體系和人才隊伍建設,完善防癌體系,擴大癌症篩查與早診早治覆蓋范圍,提升癌症篩查的可及性,推動地區癌症防治的“早預防、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成為西南地區癌症防控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該院腫瘤科作為重點發展專科,不斷引進知名專家組成腫瘤治療團隊,為患者打造“腫瘤預診治康”一站式、全病程的服務方案。與此同時,該院組織各類癌防相關的科學研究、培訓、學術交流與合作,承擔起轄區內癌症防治技術指導任務,通過腫瘤防治義診活動、學術講座等方式,持續性地向群眾傳遞正確認識癌症、積極防控癌症的觀念,幫助群眾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該院負責人告訴記者,下一步,他們將按照國家癌症防治中心的工作要求,完成機制構建、設備配置、系統對接等籌備工作,不斷拓寬管理病種,填補區域腫瘤篩查與防治空白,為建設“健康四川”貢獻力量。與此同時,作為盈康一生旗下醫院,四川友誼醫院的醫療資源和學科優勢,也將融入到盈康一生腫瘤全病程全周期的生態防癌戰略中。(成都日報錦觀新聞 記者 鄧曉洪 攝影 周百年)

來源:成都日報錦觀新聞客戶端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