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總投資60億元 國內冷鏈龍頭首次布局成都

2023年02月08日07:5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內冷鏈龍頭首次布局成都

  2月6日,成都國際陸港新發地食品產業園項目簽約儀式在成都金堂舉行。活動現場,成都市金堂縣人民政府、北京新發地有限責任公司簽署項目合作協議。本次簽約協議總投資60億元,將共同打造成都國際陸港新發地食品產業園。

  產業園以國際冷鏈貿易、高端東盟水果、三品一標產品為主導,打造水產、糧油、副食、果蔬等全業態布局,擬建成一站式智慧化農產品採購、加工平台,建成后將成為西南地區品類最全、設施最先進的多元化產業園區,將輻射西南五省一市3億人,帶動西南地區生鮮農產品及冷鏈物流發展。

  記者了解到,此次簽約是北京新發地首次選擇在四川投資。北京新發地農產品股份公司總經理張月琳表示:“金堂擁有得天獨厚的區位交通優勢和產業發展基礎,我們將緊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契機,整合和引進大量優質資源,帶動西南進口食品商貿流通行業的快速發展,積極推動食品行業國際國內雙循環,助力金堂建設內陸開放新高地。”

  成都國際陸港新發地食品產業園建成后,將形成剛需性強、附加值高的綠色食品產業集群,對成都市乃至西南區域的生鮮農產品以及冷鏈物流等產業帶來積極的促進和帶動作用。同時,依托北京新發地自身在東盟地區的渠道優勢,與金堂獨特地理通道優勢進行互補結合,可促進外貿增量,增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與東盟的開放合作,鞏固西南區域與東盟市場的聯系,深度融入RCEP建設。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