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龍泉驛區342個重大項目開工啟動!“三個做優做強”打開發展新局面

2023年02月07日10:5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龍泉驛區委宣傳部供圖
啟動儀式現場。龍泉驛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2月7日電 (王凡)昨日,成都經開區(龍泉驛區)2023年一季度“三個做優做強”暨六大功能片區重大項目現場推進活動在維龍川粵總部及智能制造產業園項目現場舉行。

在工程機械鳴笛聲中,一大批重大項目按下了“啟動鍵”。龍泉驛區以昂揚奮進的姿態,全面吹響2023年新一輪項目建設的沖鋒號角,以“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要沖刺”的奮進姿態,扎實抓好項目集群攻堅,推進六大片區加速起勢、共進共興。

謀發展 看進度

推進六大功能片區做優做強共進共興

據了解,2023年一季度,龍泉驛區共梳理形成 “六個一批”項目324個,涵蓋新能源汽車、智能制造、城市更新、鄉村振興、社會民生等多個重點領域。

如何進、如何興?項目是關鍵。活動現場,六大功能片區給出了“進度表”。

東安湖活力城片區聚焦片區功能定位、產業建圈強鏈和大運會場景營造,已落地投運項目31個,2023年計劃投資73億元,重點涉及東安溪谷、川商總部、東安天街、公園時尚場景等項目。

龍泉驛主城片區錨定“煙火龍泉驛、宜居生活區”發展定位,全年計劃實施項目32個,計劃總投資154.4億元,年度計劃投資27.3億元,其中一季度計劃實施項目14個,項目總投資78.6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4.9億元。

洪河-青龍湖城市片區圍繞“‘三生融合’新標杆、公園城市新名片”發展定位,2023年一季度計劃新開工青龍文化公園、興盛路等4個項目,總投資0.96億元。

龍泉驛汽車城片區圍繞“制造強區”戰略,正在推進實施重大項目39個,總投資約800億元,其中包括吉利新能源技改等落地投運項目11個,德賽西威、航天西部智能制造基地等招引洽談項目6個,億緯鋰能、中創新航二期等培優育強項目20個。

錦繡天府片區堅持“都市田園·鄉村公園”總體定位,目前已啟動實施項目30個,總投資110億元。2023年一季度計劃啟動項目7個,總投資約69億元,年度計劃投資9.23億元。

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片區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總體定位。2023年計劃總投資8.62億元,主要包括總投資28億元的市級國家儲備林項目和計劃總投資100億元的鳳棲東山項目。

抓項目 優服務

奮力建設成渝制造業高地和現代化中心城區

據了解,此次“六個一批”項目中,以洪河-惠王陵TOD綜合開發、城投·鳳棲東山二期項目為代表的謀劃儲備項目145個﹔以德賽西威中西部生產基地、航天西部智能制造基地為代表的招引洽談項目54個﹔以向陽橋學校新建、維龍川粵總部為代表的落地投運項目67個﹔以中航鋰電產業園區基礎設施配套項目、經開科技產業孵化園項目為代表的政策扶持項目22個﹔以中創新航二期、億緯鋰能一期為代表的培優育強項目29個﹔以經開區9.94平方公裡老園區有機更新為代表的激活提升項目7個。

“隨著這一批重大項目的推進,成都經開區(龍泉驛區)2023年“三個做優做強”重大項目集群建設的大幕也全面拉開,全區上下將迅速掀起全力拼經濟、搞建設、抓發展的活力熱潮。”龍泉驛區相關負責人說。

為推動項目“規劃圖”加快變為“施工圖”“實景圖”,龍泉驛區還將靠前一步、主動作為,優化項目管理機制,強化項目全生命周期服務,加快推進各環節極速審批、容缺審批、並聯審批,全面加強資源要素保障,提速提效項目建設。

戰鼓已經擂動、號角已經吹響,經濟發展時不我待,項目建設刻不容緩。龍泉驛區將以本次重大項目現場推進活動為契機,以更加昂揚的斗志、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有力的舉措,迅速掀起大抓項目、抓大項目的熱潮,加快推動六大功能片區建設落地落實、成型成勢,奮力建設成渝制造業高地和現代化中心城區。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