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自流井區:參保宣傳到基層 枝葉關情惠民生

2023年02月07日10:4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民有所盼,我有所應。連日來,自貢市自流井區啟動以“全民參保進萬家,社會保障你我他”為主題的“全民參保宣傳月”活動,旨在進一步鞏固全民參保成果,提升群眾社會保險政策知曉度。

活動前,該區社保局制定了宣傳工作方案,錄制了政策問答錄音,印制了政策問答手冊,設置了社保政策有獎問答題目和獎品,准備了包含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工傷保險參保政策和氣象歷書等在內的政策大禮包。

宣傳活動第一站來到仲權鎮,自貢市社保局主要領導劉東榮帶隊,市人社局、市社保局相關科室及區人社局、區社保局到宣傳現場向來訪群眾講解社保政策。

宣傳活動通過播放政策問答錄音,發放宣傳手冊、政策大禮包,開展有獎問答等形式進行。宣傳人員用接地氣、群眾聽得懂的語言為群眾解讀了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參保范圍、辦理流程、繳費標准及年限、待遇領取條件等,積極宣傳養老保險“多繳多得、長繳多得”的好處﹔並針對群眾的疑問開展一對一、面對面詳細解答。宣傳活動吸引群眾1000余人,發放政策禮包400份、政策宣傳單1000余份,開展政策有獎答題兌獎100人次,解答咨詢400余人次。

自流井區將組建黨員先鋒志願宣傳隊,結合鎮街、村社區工作安排,採取組織村民召開集中宣講會、上門入戶宣傳等靈活多變的形式宣傳社保政策,讓廣大人民群眾對社會保險政策“看得懂”、待遇“算得清”、業務“曉得辦”,不斷激發人民群眾參保熱情,進一步提升社會保障工作水平。 (劉永華)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