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四川什邡:擂響“奮進鼓” 跑出項目“加速度”

2023年02月07日10:2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欣旺達項目。什邡市委宣傳部供圖
欣旺達項目。什邡市委宣傳部供圖

近日,在德陽什邡備受關注的簽約百億項目——總投資150億元的正威德陽先進制造區域中心項目,已完成了項目公司注冊,正在進行項目備案資料准備,預計2023年3月具備開工條件。

另一個百億項目欣旺達則始終保持著天天不停工、日日快建設的運行態勢。目前,項目一期主體建設已全部完成,進入二裝階段,完成裝修同步設備進場安裝,預計2023年3月試生產,跑出了項目建設“什邡速度”。

在什邡各大企業生產現場,發展熱度也絲毫不減。四川振鴻鋼制品有限公司熱浸鍍鋅車間,一批一批新鮮“出爐”的鋼管產品正在繁忙下線中。

公司財務總監石全中介紹,在疫情和經濟形勢復雜的情況嚴重影響下,還是加大了研發投入,2022全年工業總產值51.8億元,產量突破100萬噸,同比增長10%左右。目前,該公司一期產能已經接近飽和狀態,正在積極的籌建預計總投資3.35億元的二期工程,預計今年底投產,屆時產能將實現翻倍。“2022年,我們被選為四川省貢嘎培優企業,要求2025年比2020年產能和產值均實現翻倍,我們很有信心。”石全中說。

2022年,什邡以超常付出應對非常之勢,深入實施“五大工程”,扎實推進“十大行動”,奮力建設“五新什邡”,全力拼經濟、搞建設、抓發展,穩住了經濟大盤和發展勢頭,全年地區生產總值達到433.7億元,同比增長3.9%﹔實現了縣域排名爭先進位,收獲了一系列國省殊榮——獲評縣域綜合實力排名西部百強縣第27位、全省重點開發區(縣)第4名,獲評全省縣域經濟發展先進縣﹔成功入選首批國家創新型縣(市)、全省服務業強縣、天府旅游名縣候選縣……

奮進中的什邡,項目建設是重要支撐。各類項目捷報頻傳——億元項目遍地開,十億項目接連來,百億項目零突破。

2022年,什邡將“項目為先、實干奮進,爭分奪秒拼經濟”作為貫穿全年的主線,項目簽約馬不停蹄,項目建設熱火朝天,連續兩個季度獲評德陽市項目拉練第1名,這源自什邡人苦干實干的擔當、龍騰虎躍的干勁、凝心聚力的活力。2022年,什邡新簽約項目達19個,簽約總金額365.84億元,其中5億元以上項目7個、30億元以上項目3個、100億元以上項目2個。

奮進奔跑促項目,2022年什邡建立完善“6+13”運行機制,實施專班化推進、項目化實施、清單化落實,項目梯次競發,投資建設穩扎穩打。54個省市重點項目完成投資173億元、投資完成率達156%,超年度計劃56%,藍劍飲品、泰波爾生物生產線、興恆泰等項目建成投產,欣旺達生產設備安裝忙碌有序、科新機電技改等項目加快建設……

抓項目促投資穩經濟的什邡,2022年全年規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3.3%,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11.6%,工業投資同比增長12.1%,技改投資同比增長36.7%。(閆新宇)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