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昨日起試點恢復旅行社出境團隊游業務

成都首批出境游客出發了

2023年02月07日08:08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首批出境游客出發了

繁忙的成都雙流國際機場

  2月6日是我國試點恢復赴泰國等20個國家出境團隊旅游和“機票+酒店”業務的第一天。陳嵐一家成為試點恢復后成都首批出境游客之一,搭乘14︰50起飛的航班從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前往泰國普吉島,開啟他們三年以來的第一次境外旅游。

  游客:

  去泰國開啟6天浪漫海島之旅

  “我真的太興奮了,攢了好久的年假終於有機會用了,第一站我選擇了泰國!現在過去好方便嘛,直飛2個多小時就到了,陽光沙灘、海鮮大餐,是我的度假首選。”游客陳嵐女士對記者表達了對此行的期待。

  “此次泰國之行是我們的蜜月之旅,行程安排相對輕鬆。除了一些叢林探險、跳島、逛夜市等必去行程外,更多就是吃吃喝喝。”同機出游的蔣智靈也難掩內心的激動之情。

  成都中國青年旅行社總經理高磊介紹,此次首批出境游客共14人,均來自四川省內,他們將在泰國普吉島開啟為期6天的浪漫海島之旅。

  旅行社:

  30多條出境旅游產品全部上線

  “今天對於我們旅游行業來說,意義重大,這一天我們等了太久了。”高磊感嘆。

  事實上,成都文旅集團旗下成都中青旅,自2022年12月底就已經啟動出境游業務籌備工作,從資源整合、產品打造、宣傳預熱、客源獲取等方面著力,積極與航空公司及境外供應商進行對接,積極布局相關業務。目前已設計推出以“2023向世界出發”為主題的出境旅游產品30余條,涉及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俄羅斯、馬爾代夫、阿聯酋等10多個國家及地區,以自由行和半自由行產品為主,價格方面以泰國普吉六天五晚自由行為例,價位從3000多元至5000多元不等。

  旅游平台:

  上線近1200條產品

  6日當天攜程共上線近1200條出境團隊及“機票+酒店”打包產品,涉及泰國、新加坡、印度尼西亞、馬爾代夫、瑞士、馬來西亞、匈牙利等國家及地區。

  據了解,節后大量國際航班復航,為出境游提供了進一步便利,隨之出境游產品的預訂也相應上漲。攜程數據顯示,春節過后一周,出境團隊游和“機票+酒店”打包產品的預訂量,環比假期一周增長超3倍。“這個數據反映了游客逐漸對出境游恢復信心,同時旅行社上架的貨品也更加豐富,為人們出國提供了更多樣化的選擇。”攜程團隊游CEO江文表示。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劉魯 余力 文/圖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