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回望高原”林躍繪畫作品收藏展元宵佳節開幕

王凡
2023年02月06日20:0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展覽作品。主辦方供圖
展覽作品。主辦方供圖

2月5日,由四川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指導,四川省古玩收藏協會、四川省油畫藝委會主辦,通達美術館、躍美術館共同承辦的“‘回望高原’林躍繪畫作品收藏展”在成都通達美術館舉行。

林躍從1983年起行走高原,迄今已有40載。2003年,林躍在高原上與藏獒相遇,並被藏獒威猛雄壯的外型所吸引、忠誠守護的精神所感動,開始以藏獒為創作題材。通達美術館5樓大廳挂滿了林躍系列繪畫作品,特別是藏獒油畫深深吸引著觀者。畫面中藏獒始終如一地與人類相依為伴,在夕陽下、在秋風中、在風雪裡、在繁星閃耀的夜空裡,靜靜佇立,守護主人,看護著牛羊,成為高原上一道亮麗的風景。

此次畫展共展出作品90多件,每件作品都代表著林躍藝術符號。四川省文聯黨組書記鄒瑾表示,林躍40年行走高原,以大美高原和勤勞勇敢的藏族人民為創作題材,創作出許多優秀的繪畫作品。“這份執著堅守,扎根人民的創作精神,值得我們推廣學習。”這次展覽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給許多藝術家的創作提供了更多未來的可能性,也讓觀眾能夠多維度地了解創作者的思想。

四川省美協主席梁時民表示,林躍的作品來源於生活高於生活,豐富而又生動,其潛心藝術創作更顯難能可貴。林躍繪畫作品的收藏者蔣理平表示,林躍的藏獒傳達了忠誠守護的精神,從中能感受到現實世界中人與人之間的守望相助,這也是人與動物、大自然和諧相處所激發出來的快樂和充實。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