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四川天府新區36個重點項目啟動建設 總投資321億元

王波
2023年02月06日19:4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開工儀式現場。天府新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開工儀式現場。天府新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2月6日,成都市2023年一季度“三個做優做強”重大項目現場推進活動四川天府新區分會場在585研發中心(一期)項目現場舉行。本次建設推進活動重大項目共36個,總投資321億元。

新年伊始,四川天府新區深入貫徹落實成都市委十四屆二次全會暨市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以實際行動展示新區“高質量抓項目、抓高質量項目”的決心,強化項目建設對提升城市功能能級、重塑城市空間格局、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的關鍵支撐作用,推動“三個做優做強”重點片區開發建設全面起勢,加快打造公園城市示范區中的“示范區”。

據悉,本次建設推進活動旨在全力以赴拼經濟、抓發展,吹響“高質量建設公園城市先行區項目攻堅年”的沖鋒號、沖刺一季度“開門紅”,為做優做強城市新區核心功能奠定堅實基礎。

據了解,此次推進活動中包含航空動力科創區市政基礎設施項目、法務島基礎設施項目(一期)等基礎設施項目13個,總投資約93億元﹔天府新區創新裝備產業技術平台、國家成都農科中心科技成果轉化產業項目等產業發展項目18個,總投資約160億元﹔海洋路中學、美岸幼兒園二期等公共服務項目5個,總投資約68億元。其中,成都科學城航空動力科創區將聚焦做強航動創新極核、成果轉化高地、都市工業示范功能,天府中央法務區將聚焦做強法律服務功能、打造法商融合高地,啟動建設一批重大項目。

在此次產業發展項目中,吸引了有不少單位與天府新區繼續深度攜手,開創新的業務板塊。

四川天府新區國家成都農科中心科技成果轉化產業園項目主要承接成都科學城科技創新成果,引進農業科技成果轉化相關產業化項目入駐,重點包括食品安全檢測、動物疫病快速診斷、農業新材料、智慧農業設備、智能農機裝備、農業物聯網設備檢測等科技成果轉化。東方電氣創新及海外業務中心建設項目將建設東方電氣集團科技研發中心、創新業務中心、國際經營中心及金融服務中心。四川天府新區北理工創新裝備研究院項目將引育該領域領軍院士團隊,開展政產學研用深度合作,力爭將研究院建設成為北理工在四川的科研、教育、交流、成果轉化和產業化合作的總平台。

四川天府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這一批重大項目的啟動建設,對於做優做強城市新區核心功能、推進產業“建圈強鏈”具有重要意義。四川天府新區各級各部門將按照市委市政府和黨工委管委會的部署要求,進一步增強拼經濟、抓發展的責任感緊迫感,強化領導挂帥、進度挂圖、督辦挂牌、評比挂榜、要素挂鉤,切實抓好開工促建和服務保障各項工作,千方百計促進項目快投快建、形成更多的實物投資量,著力做強高質量發展的承載能力,為成都打造中國西部具有全球影響力和美譽度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