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國五冶集團成都錦尚大橋鋼結構工程首吊成功

2023年02月06日17:2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日,由中國五冶集團承建的成都錦尚大橋鋼結構工程首吊成功。

據悉,錦尚大橋鋼箱梁縱向從A∼L共分為12個節段,橫向共分為8∼10個塊段,全橋共108個塊段,此次架設的為鋼箱梁A節段的8個塊段,拉開錦尚大橋鋼結構安裝工程的序幕,為項目后續工作的開展做好了准備。

錦尚大橋位於成都金融總部商務區,西側起於錦尚路與科華南路交叉口,東側止於泰寧三路與國華街交叉口,線路全長約431米,主橋為下承式提籃剛性系杆拱橋,橋寬約34米。橋梁採用三跨連續鋼箱梁跨越錦江,跨度為42+180+33=255米,橋拱為雙拱肋交叉拱,採用八邊形空間異形變截面鋼箱拱,高度約48.3米。

該項目為成都市金融總部商務區市政基礎設施建設工程,大橋的建成通車將完善成都市金融總部商務區區域路網結構,滿足片區交通和沿線土地開發建設的需要,加強交子公園金融商務區東西兩岸的交通聯系,提升交子公園金融商務區的形象和知名度。(蔣逸瀟)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