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阿根廷“00后”新星刷新英超轉會費紀錄

2023年02月02日09:2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阿根廷“00后”新星刷新英超轉會費紀錄

  北京時間昨天上午,葡萄牙本菲卡足球俱樂部宣布,此前效力於該俱樂部的阿根廷國腳恩佐·費爾南德斯以1.21億歐元的轉會費加盟英超切爾西俱樂部。這名22歲的阿根廷球員因此成為英超迄今“最貴球員”。

  費爾南德斯出生於2001年1月。他的足球之路起步於阿根廷河床俱樂部青訓,19歲時就代表球隊參加了阿根廷超級聯賽。2022年夏天,本菲卡隊戰勝一眾競爭對手,花費1800萬歐元從河床俱樂部買入費爾南德斯。隨后半個賽季,費爾南德斯表現優異,截至目前已經累計為本菲卡隊出場25次,打入4球、助攻6次。在2022年底的卡塔爾世界杯上,費爾南德斯更是迎來爆發,7場比賽全部出場(后5場首發),打入1球、助攻1次,不僅是阿根廷隊奪冠的關鍵球員,還當選世界杯最佳新人。

  據悉,切爾西俱樂部就費爾南德斯的轉會與本菲卡俱樂部進行了長達12個小時的談判,最終在冬季轉會窗口關閉前“壓哨”簽約。值得一提的是,費爾南德斯是切爾西俱樂部在本賽季冬季轉會窗口引入的第八名球員(包括租借),他們為此累計花費近3.3億歐元。目前在英超積分榜上,切爾西隊僅排名第10位。(北京日報記者 趙曉鬆)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