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遂寧市安居區委書記吳軍帶隊赴湖南長沙考察絕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總部

2023年02月02日12:19 |
小字號

吳軍帶隊赴湖南長沙考察絕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總部

正式簽訂“絕味食品二期年產2萬噸休閑鹵味制品產業項目”投資協議

政企攜手加快實現再造一個“四川阿寧食品”

人勤春來早,奮進正當時﹔全力拼經濟、聚力搞建設。2月1日,遂寧市安居區委書記吳軍帶隊赴湖南長沙考察絕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總部,雙方圍繞保存量、挖增量,上項目、擴產能,政企攜手加快再造一個“四川阿寧食品”進行深入洽談,達成合作共識,並現場正式簽訂“絕味食品二期年產2萬噸休閑鹵味制品產業項目”投資協議。絕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副總裁、供應鏈中心總經理崔堯與安居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向陽代表政企雙方共同簽約。

簽約儀式前,吳軍一行參觀了公司總部文化長廊和榮譽室,聽取了相關情況介紹。簽約儀式上,與會人員共同觀看了絕味食品宣傳片、絕味食品二期項目規劃PPT和《做強“安居極核”升騰“成渝之星”——安居區筑“三城”、興“三都”對標趕超周年記》專題片,並圍繞做大做強安居食品及特色消費品產業,“接一連三”發展安居現代特色農業產業和高質量高標准高水平辦好第二屆“絕味食品”川渝美食節,助推安居落實遂寧市委賦予全力打造“成渝地區城鄉融合發展新標杆”新使命進行深入研討。

四川阿寧食品是絕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於2013年2月在遂寧市安居區投資建設的西南地區唯一的全資生產型子公司,通過近10年的發展,已成為安居區乃至遂寧市食品產業的龍頭企業,日產鹵制食品50噸,服務門店達1500余家,年產值6億元,解決就業500人,稅收5000萬元,產品遠銷四川、重慶、西藏、甘肅、寧夏、青海等地,成為西南地區最大鴨脖鹵制品生產基地。

受絕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戴文軍委托,崔堯對吳軍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對安居區全力支持絕味食品發展壯大表示衷心感謝,對安居區激情擔當、對標跨越,勇爭第一、善創唯一,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速連續9年全市第一,GDP增速連續4年全市第一,經濟增長持續領跑全市全省的亮眼成績給予高度點贊。他表示,絕味食品將以本次項目正式簽約為新的起點,全力推動達產項目全面釋放產能,后續項目加快建設投產達效,並在集團原材料採購、四川阿寧食品市場拓展、安居城市品牌營銷、新項目落地等方面給予安居大力支持,為安居工業經濟增長持續領跑全市全省,加快建設“成渝之星”安居極核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座談會上,吳軍代表安居區委區政府對絕味食品二期項目投資協議的成功簽約表示熱烈祝賀,對四川阿寧食品在全力推動安居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中作出的積極貢獻以及絕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總部把四川阿寧食品作為重要基地予以穩產擴能等全方位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說,剛剛過去的一年,安居區始終保持“產業興區、制造業強區”戰略定力不動搖,致力於打造成渝地區“門檻低於周邊、服務高於周邊”營商環境新高地,在以四川阿寧食品等“3+2”主導產業龍頭企業的引領下,加快建設“三大百億產業集群、一個千億園區”,全區工業經濟領跑全市全省勢頭強勁。

吳軍表示,此次“絕味食品二期年產2萬噸休閑鹵味制品產業項目”投資協議的成功簽約,必將進一步推動安居區食品及特色消費品產業成勢發展、綠色崛起,為實現首季“開門紅”、全年“滿堂彩”提供有力支撐。安居區將按照“對標更高標、出手就出彩、完成即完美”要求,用心用情做好項目全過程全生命周期服務,全力以赴推動項目加快建成盡快投產達效。真誠期盼絕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全力支持四川阿寧食品公司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大機遇,更加厚植安居情懷,全面加強地企合作,“清單制+責任制+銷號制”推進最新合作共識終端見效,實現政企合作共贏,各美其美、美美與共。

據悉,“絕味食品二期年產2萬噸休閑鹵味制品產業項目”計劃總投資3億元,新建3條鹵制品自動生產線、2條自動包裝線、6條半自動包裝線。項目建成投產后可實現年產值5億元,年稅收3000萬元,全力實現再造一個“四川阿寧食品”目標。

絕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董事會秘書、投資部總監高遠,基建管理部總監王立志,生產管理部總監康人杰以及安居區委常委、區委辦主任聶鵬,區委常委、副區長、區委統戰部部長、區經合局黨組書記楊軍以及區經科局、區經合局主要負責同志出席簽約儀式。

來源:安居融媒 余坤洋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