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破解醫務人員子女“看護難” 內江推出托管志願服務

2023年02月02日07:3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內江推出托管志願服務

  1月29日,在內江市市中區廟兒山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的醫務人員子女寒假托管班裡,10歲的張楊瑜果正在志願者的輔導下寫作業。她們身后,另一名志願者則在指導孩子們學習剪紙。

  當天中午,張楊瑜果的媽媽,內江市第一人民醫院急診科護士楊盛蘭趁著吃午飯的空檔點開手機微信群裡的照片,看到女兒在志願者的陪伴下吃著豐盛的午餐,她長舒了一口氣:“娃娃有人管有人教,我們上班都安心多了。”

  楊盛蘭的丈夫在同一家醫院的康復科工作,雙方工作都忙,女兒張楊瑜果大部分時間都由楊盛蘭的母親照顧。“外婆年紀大了,有時候照看不過來,就隻能把娃娃帶到醫院來。”楊盛蘭說,像她這種情況的醫務人員還不少。

  春節前,為破解醫務人員子女“看護難”問題,內江市統籌各方力量,整合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職工驛站、書吧、復興少年宮等陣地資源,招募110名返鄉大學生和教育工作者,啟動開展醫務人員子女寒假托管志願服務活動。

  川南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學生邱倩就是志願者之一。她說,在托管班裡,志願者除了輔導作業外,還會“變著花樣”設計游戲和活動,幫孩子拓展知識面,“有黨史學習、安全教育,還有音樂、繪畫、傳統文化和體育運動等活動。”

  這些活動也受到孩子們的喜愛。當記者問到“喜不喜歡托管班”時,張楊瑜果脫口而出:“我喜歡來這裡!”

  據內江市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介紹,從1月16日這項托管志願服務活動開展以來,已累計為醫務人員子女提供托管服務2000余人次。(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宇)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