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樂山:針對“00后”求職者“雙線”發布崗位信息

2023年02月02日07:3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針對“00后”求職者“雙線”發布崗位信息

  1月29日,2023年樂山市“春風行動·就業援助月暨東西部勞務協作·退役軍人戎耀歸蜀專項活動”啟動儀式舉行,引得求職者蜂擁而至。

  “本次招聘會共有省內外102家企業進場招聘,提供崗位1.3萬個,涉及晶硅光伏、機械制造、電子信息、酒店餐飲等樂山優勢產業,各項數據都是2020年以來的最高值。”樂山市就業創業促進中心主任劉德容介紹,活動兩小時進場1.2萬余人,線上線下達成就業意向3000余人。

  “太快了,最想去的酒店已經招滿。”今年26歲的李燕大專畢業后一直在樂山從事酒店管理工作,春節期間樂山旅游業強勢復蘇,讓她對酒店行業燃起了新的希望。說話間,李燕加快了腳步,抓緊時間去看看別的企業是否有合適的崗位。

  跟隨李燕的腳步,記者看到,創業金融服務區、職業指導區、政策宣傳區等特色服務板塊早已被求職者圍得水泄不通。

  “覆蓋廣、渠道新,服務行業崗位充足是本場招聘會最大的特點。”劉德容表示,本次招聘會是今年樂山市首場省市縣聯動的大型招聘會,提供39個工種,其中管理崗1038個,技術崗2393個,普工7790個﹔專設農民工服務專區、退捕漁民服務專區等,確保各類群體能高效擇業、迅速就業。

  劉德容介紹,針對今春求職者年齡結構向“00后”偏移的特征,當地專門開設網絡直播招聘和“在嘉就業”微信小程序“雙線”發布崗位信息,“線上共提供崗位10萬余個,目前已有2萬余人報名。”(黃敬婷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晉朝)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