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全國首個超大太空展覽館開館

2023年02月02日07: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記者賀林平)深入“天宮”空間站展示艙感受最前沿的科技成果、在戰機模型中認真聆聽“國之重器”的科普講解、全方位體驗C919模擬機和陸海空一體戰VR游戲……新春伊始,春節前夕開啟試運營的珠海太空中心內人頭攢動。

  總面積達4.2萬平方米的珠海太空中心是全國首個超大太空展覽館,開館4天到訪人流量已超1.2萬人次,成為今年新春的網紅打卡點。

  館內,家長帶著小孩、年輕人結伴成群,深度體驗了一場太空“科技盛宴”。除了來過把太空癮的當地市民和游客外,展館也吸引了不少當地旅游從業者,在深度體驗過太空中心后,廣東省拱北口岸中國旅行社董事總經理呂營說,太空中心給了游客更多了解珠海的機會,對塑造珠海的旅游形象非常有利。“作為旅游從業者,我們要抓住這個機會,設計出多種線路。”

  珠海太空中心以“夢想有多大、空間就有多大”為主題,由珠海華發集團攜手珠海航展有限公司全面負責投資建設運營,探索打造“啟迪科學夢想的搖籃,探索宇宙奧秘的課堂,開創美好生活的起點”。全館展項集娛樂性、互動性、體驗性、科普性於一體。除“天宮”空間站,殲20、運20等各類展示項目外,“星際騎行”“火星救援”等互動游戲也備受參觀者追捧。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