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今年四川將啟動建設“天府森林糧庫”

2023年02月01日07:58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四川將啟動建設“天府森林糧庫”

  四川省現有林地3.81億畝,是耕地的4.8倍,林地在維護四川省糧食安全中作用獨特、潛力巨大。昨日,記者從四川省林業和草原工作會議獲悉,2023年,四川將力爭完成營造林390萬畝,治理退化草原800萬畝,增加森林蓄積1600萬立方米,實現林草產業總產值5200億元。

  過去的一年,四川完成營造林559萬畝,治理退化草原1152.6萬畝,森林覆蓋率達到40.26%,草原綜合植被蓋度達到82.57%,森林蓄積達到19.44億立方米,林草產業總產值超過4700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四川將啟動建設“天府森林糧庫”。為此,今年四川省林業和草原局將成立專門的推進辦公室,抽調力量組建工作專班﹔同時組織編制實施方案,明確建設任務和相關政策。

  四川省林業和草原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建設“天府森林糧庫”是發展需要,既是新生事物,也有現實基礎。各地要因地制宜發展木本糧食、木本油料、森林蔬菜、森林藥材、林果飲料、森林養殖、林下套糧等多樣化“林糧”。特別是有油茶生產任務和竹產業的重點發展地區,要把油茶生產、竹筍發展納入“天府森林糧庫”大盤子,確保新造油茶林17.4萬畝、改造油茶林2.9萬畝。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林聰)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