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今年力爭實現城鎮新增就業85萬人以上

2023年02月01日07:4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今年力爭實現城鎮新增就業85萬人以上

  1月31日,全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會議在成都召開。會議提出,今年要實現城鎮新增就業85萬人以上、城鎮調查失業率5.5%左右,確保全省就業局勢總體穩定。

  突出抓好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深化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服務攻堅行動,落實實名制服務措施,對困難畢業生開展結對幫扶,幫助其盡快實現就業。統籌做好退役軍人、退捕漁民、受災群眾和殘疾人等群體就業工作,實施重點群體創業推進行動,落實失業人員幫扶政策,加大公益性崗位托底安置力度。

  著力促進農民工就業。制定進一步支持農民工就業創業政策措施,健全縣鄉村三級勞務服務體系,確保農民工務工就業規模保持在2500萬人左右,特別是脫貧勞動力要保持在220萬人以上。要把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群眾就業增收作為幫扶重點,確保“零就業”家庭動態清零。

  此外,四川還將從扎實推進職業技能培訓、加快發展人力資源服務業、完善就業公共服務體系等方面實施就業優先行動。(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劉春華)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