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文化

海外民眾沉浸體驗中國傳統文化

2023年02月01日09: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海外民眾沉浸體驗中國傳統文化

  新華社北京1月31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連日來,“歡樂春節”等豐富多彩的活動繼續在全球各地舉行,海外民眾沉浸式體驗中國傳統文化,感受新春佳節帶來的喜悅和活力。

  奧克蘭中國文化中心與新西蘭華星藝術團日前主辦2023年“歡樂春節·華星閃耀”新西蘭春節晚會,受到當地觀眾熱烈歡迎。晚會以新西蘭毛利哈卡舞和毛利傳統迎賓儀式拉開序幕,糅合中國京劇、旗袍表演、相聲、魔術等,中外文化在碰撞中融合,贏得近千觀眾熱烈掌聲。

  史密森學會美國藝術博物館28日舉辦“歡樂春節”家庭日活動,為美國民眾送上兔年祝福,吸引逾萬名美國民眾參與。紅燈籠、中國結、窗花、“歡樂春節”生肖兔海報等將博物館活動大廳裝點一新,當地文化團體帶來舞獅、中國民族舞、抖空竹等表演。活動區內,泥塑制作技藝教學、國畫體驗、年畫拓印、書法展示等讓當地觀眾目不暇接,沉浸式體驗中國新年。

  “華春新彩”上元匯文化游園活動29日在新加坡舉辦,極具特色的中國民族舞蹈與戲曲、故宮沉浸式數字體驗展、VR視覺體驗等完美融合。數字故宮紅牆通道一側“映出”故宮門窗,另一側“映出”故宮四季剪影,穿行其中宛如身臨紫禁城。游客戴上VR設備,“穿越”至唐代洛陽城,體驗盛景。出席游園活動的新加坡中國商會秘書長聶金鳳說,此次活動以沉浸式數字體驗等展現中國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蘊,讓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

  俄羅斯聖彼得堡凱瑟琳禮堂30日舉行音樂會,中俄兩國音樂家為觀眾獻上柴可夫斯基經典曲目、《茉莉花》等音樂佳作,贏得熱烈掌聲。音樂會開始前,數十名模特身著中國民族服裝,上演精彩服裝秀,展示濃濃中國風情。

  西班牙馬德裡中國文化中心春節期間舉辦“中國西班牙女性藝術家作品展”。藝術家們以“春”為靈感,以充滿熱情的筆觸描繪春天所代表的生命力與創造力,在不同文化視角的碰撞與融合下展開一場別開生面的藝術對話。觀眾伊莎貝拉說,眼前這些畫作喚起了她對當下中國的好奇和向往,“我非常希望能去中國、深入了解中國”。

  (參與記者:盧懷謙、郭磊、鄧仙來、謝宇智、劉春濤、安曉萌)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