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坦克聯盟將送逾百輛坦克 烏克蘭新問題來了

2023年02月01日08:3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坦克聯盟首批將送來逾百輛坦克,烏克蘭的新問題來了!

  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1月31日,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表示,烏克蘭將在第一波交付中,收到西方國家提供的120余輛坦克。

  據報道,在當天的線上簡報中,庫列巴稱,“坦克聯盟的12個成員將在第一波捐助中,為烏克蘭提供120輛至140輛西方型號的坦克。”

  庫列巴表示,這些坦克將包括德國的“豹2”、美國的M1“艾布拉姆斯”等主戰坦克。同時,烏克蘭也“真正指望”能與法國商定“勒克萊爾”坦克的供應。

  但庫列巴沒有給出坦克交付的時間表,以及相關培訓需要多長時間。

  庫列巴還表示,基輔正在努力爭取更多國家在關鍵時刻提供更多的坦克。“......我們繼續致力於擴大坦克聯盟的成員和增加那些已經給出承諾的伙伴國的軍援貢獻,”庫列巴說道。

  庫列巴透露,烏方還計劃在西方提供的軍事裝備抵達烏克蘭后對俄羅斯發動“大規模反擊行動”。

  除了坦克,烏克蘭近日也一再呼吁西方國家提供遠程導彈和戰斗機。

  但英國首相蘇納克的發言人1月31日表明,英國認為向烏克蘭派遣戰斗機是不實際的。發言人稱,“英國的戰斗機非常復雜,需要幾個月的時間來學習如何飛行。我們認為將這些戰機送入烏克蘭是不實際的。”

  波蘭副防長沃伊切赫·斯庫爾凱維奇也於同日表明,波蘭沒有參與向烏克蘭輸送美制F-16戰斗機的談判。

  據了解,美英德等西方國家承諾提供的坦克都是現役主力裝備。但新加坡《聯合早報》分析認為,在沒有空中優勢的前提下,烏軍如何為大規模裝甲集群提供燃料運輸保障,以及維護保養這些來自三個國家不同型號的先進主戰坦克,是一個難題。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