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不負一年春光好 全力以赴起好步

——鉚足干勁開新局·雨城篇

胡月
2023年02月01日16:21 | 來源:雅安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負一年春光好 全力以赴起好步

【編者按】

開局關乎全局、起步決定后程,市委五屆二次全會、市委經濟工作會議、市兩會敲定了今年的目標任務,對重大事項、重點工作進行了細化明確,當前最為關鍵、尤為重要的就是集中精力一項一項抓推動和落實。

落實市委工作安排,全市上下要拿出“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要沖刺”的勁頭,拉開架勢、大干快上,迅速動起來、拼起來、干起來,推動新的一年再出發、再提升、再突破,確保雅安各項事業發展開好局、起好步。

即日起,本報推出“鉚足干勁開新局”系列報道,展示各縣區如何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在新的一年見到新氣象、取得新成績,推動雅安各項事業發展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春節假期剛剛結束,雨城區鉚足干勁,以“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要沖刺”的奮進姿態,搶抓黃金施工期,全力推動重大項目建設各環節全面提速增效,努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紅”,為助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雅安,實現“三年跨千億”目標,貢獻雨城力量。

搶抓施工黃金期

2023年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之年,是城市建設發展“兩年見成效”的攻堅之年,也是我市沖刺經濟總量“三年跨千億”目標的決勝之年。

1月6日,中國共產黨雅安市雨城區第六屆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提出:扛起首位擔當,彰顯主干力量,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雨城接續奮斗。

雨城區將圍繞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雨城建設總目標,綠色發展先行示范區總定位,明確“四化同步、兩地引領、兩區示范”總抓手,全力推動黨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市委決策部署在雨城落地落實、開花結果。

春天的腳步催人奮進,一幅幅奮斗的畫面在雨城大地上演。

在省道104線雨城區坪石至回龍(洪雅界)段改建工程施工現場,項目關鍵工程之一的大石板隧道內,工人搶抓施工黃金期,加快隧道掘進和支護作業。

據了解,該項目是雨城區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交通強市”決策部署的重大工程之一,是提升雅安市區——周公山——瓦屋山——峨眉山旅游大環線的重要連接線,是連接滎峨高速的主通道。項目建成通車后,將進一步提升雅安內聯外通水平,暢通雅安對外開放發展大通道,為加速構建成渝地區西向門戶樞紐、川西綜合交通樞紐提供有力支撐。

“項目路線全長為32.42公裡(含支線),總投資18.3億元。其中,從城區至周公山鎮按照一級公路標准進行設計雙向四車道﹔周公山鎮至望魚鎮按照二級公路設計雙向兩車道,項目於2022年6月開工建設。截至目前,全線33座橋梁、2座隧道以及擋防工程全面開工,並按計劃順利推進。”雅安市西康文化旅游發展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楊雄表示,2023年,將竭盡全力,力爭年底完成全線主體工程建設。

項目建設再提速

2022年12月12日,市委五屆二次全會召開,全會明確,“一區一地引領、四化同步推進、雅州新區示范”是實現雅安現代化的總抓手。

作為雅州新區重點之一的文教新城,新年伊始,項目建設再提速。

教育是文教新城發展的重要板塊。在雅安市江南綜合高中項目建設現場,實訓樓、宿舍樓、食堂、綜合樓、教學樓等7棟單體樓全面封頂,工人正在對實訓樓一、二層,食堂一層開展砌體施工,綜合樓斜屋面鋪板加緊施工。

據了解,該項目總投資5億元,是全市首個普職融合的綜合高中。項目建成后,預計招生可達3000人,每年輸送職業人才1000人﹔利於推進普高與職高、中職與高職、學校與企業、產業與教學融合發展,進一步提高雅安市普通教育和職業教育水平,為全市地方經濟發展貢獻職業技術人才力量,助力“川西教育中心”建設。

項目自2022年5月20日簽約落地到今年1月,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短短數月時間,雨城區全力攻堅項目、服務項目,重大項目建設跑出“加速度”。

“雨城區是一片投資的沃土,營商環境非常好。”雅安市江南綜合高中校長葛高元表示,“我們將在今年6月底開始宣傳招生,8月底預計將有1000名新生報到入學。開學以后,我們將在10月份啟動二期工程。”

雨城區主要負責人表示,雨城正處在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期,全區上下將抓好關鍵之年,奮戰關鍵之年,以川藏經濟協作試驗區建設為引領,堅持大抓項目、抓大項目,高位謀劃推動,激活發展潛力,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台階,奮力開啟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雨城和綠色發展先行示范區新征程。

(雨城融媒 記者 胡月)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