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貢井區“送崗下鄉·迎才上崗”專場招聘會見聞

2023年02月01日11:00 |
小字號

“這裡包吃包住嗎?”“包吃包住、轉正后購買五險……”1月31日,正月初十,貢井區筱溪街桓太城商業廣場人頭攢動,來自全市的近60家企業相聚於此,貼出用工需求,並向求職者答疑解問。

這是今年春節期間貢井區舉行的第二場“送崗下鄉·迎才上崗”農民工返鄉就業招聘會。同樣的活動,前一天在成佳鎮也舉行了一場。兩場招聘會,共提供近千個就業崗位,涉及航空航天制造業、汽車制造銷售業、醫院、服務業等行業。

“這幾年在外打拼,錢是賺了些,卻沒有盡到一個兒子、丈夫、父親的責任,每次想起這些,我都很自責內疚。面對年齡越來越大的父母,我想回家盡孝!面對家鄉,我也想為家鄉發展出一份力。”在當天招聘會現場,返鄉農民工李國和向記者講述的這番話,道出眾多外出務工人員的艱辛。

今年,貢井區聚焦加快建設國家級無人機產業基地、奮力推動無人機及通航千億產業集群發展,利用春節前后在外人才歸家返鄉“窗口期”,組織“招才小分隊”入戶“訪民情、聽民意”,送上家鄉好崗位、創業好政策,持續開展以自貢航空產業園用工企業為重點的“點對點”精准招聘,吸引了無人機及通航領域技能人才、專業人才返鄉就業創業,雙向破解“就業難”和“用工荒”難題。

“小伙子,你對機械設計與工藝有沒有興趣?”“有機電工作經驗的優先聘用”“招裝配工、鑽工、車工、泥工”……招聘會現場,各用工單位和相關部門紛紛通過發放資料、口頭宣傳等方式向求職者推薦崗位,同時,開展政策咨詢、就業幫扶、就業指導、創業咨詢等服務。前來應聘的農民工一撥接一撥,面對眾多的工作崗位、適宜的工作環境、較高的薪資待遇,很多農民工當場決定留在家鄉就業。

“我在廣東一家電子產品廠打工近10年,今天能在家鄉找到專業對口的工作很高興,工資雖然比沿海低一點,但在老家開銷少,還能一邊務工一邊照顧家,節后就不打算出去了。”李國和滿懷憧憬地盤算著新年新生活。

(自貢網記者 周嘉 宋姿熠)

來源:自貢網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