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富順:推進全民參保  增進民生福祉

2023年01月31日11:2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為推動全民參保計劃走深走實,春節以來,自貢市富順縣社保局搶抓農民工返鄉高峰,聯合縣人社局、縣稅務局在全縣20個鎮鄉(街道)開展全民參保集中宣傳活動,著力提高社保政策知曉度,增強群眾參保繳費意願,全面推進全民參保工作落地落實。

“以前不清楚養老保險有哪些標准,也不曉得每個月大概能領多少錢,剛剛聽了工作人員的講解,現在比較清楚明白了。”近日,縣社保局政策宣傳工作人員來到該縣古佛鎮集市,通過懸挂宣傳橫幅,發放養老保險政策宣傳資料、繳費操作流程圖、待遇領取資格認証提示單、工傷保險手冊等政策大禮包,面對面解答群眾關心的問題等方式,將最新的社保政策繳費標准、方式以及待遇保障等內容送到群眾手上,讓廣大群眾充分知曉政策,積極參保繳費。

據悉,截至目前,富順縣養老保險參保人數達56.16萬人,參保率達93.05%,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參保人數分別達2.78萬人、4.05萬人,農村低保、防止返貧監測對象、穩定脫貧人口等重點人群實現應保盡保。該縣將聚焦群眾關注的熱點、疑點問題,繼續深入基層開展好政策宣傳,不斷優化社保繳費服務和繳費渠道,讓越來越多的參保人群體驗到繳社保的便利,進一步營造“全民參保、應保盡保”的良好氛圍。(郭天烽、許鵬)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