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新春走基層 | 但願人長樂,百姓永安寧

劉海天
2023年01月31日09:4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文化進萬家,新春走基層。淯江岸邊草,春風吹又生。1月30日,四川省第二十四屆文化列車·同心藝術團送文化下鄉活動開始在宜賓市進行巡回演出。當日下午,藝術團來到長寧縣龍舟廣場,為當地鄉親們帶來了一桌文化的盛宴、一次藝術的享受。

“三下鄉”演出現場。人民網 劉海天攝

廣場上,人山人海,彩旗招展,過年氣氛非常濃厚。在觀眾席旁邊臨時設置的一些互動活動,如春節抽獎等,吸引了眾多群眾的參與。沿江的廣場上,人們休閑娛樂、健身歌舞,充分享受著新春的喜悅。

在萬物復蘇、生機勃發的美好時刻,演職人員與當地群眾相聚一起,用精彩的演出為長寧縣的父老鄉親們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演出現場舉辦的活動。人民網 劉海天攝

中共長寧縣委書記徐創軍在致辭中表示,長寧縣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深化拓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平台,持續開展鄉村文化振興建設,把活動開展與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與文明城市創建結合起來,進一步推動活動制度化、常態化,讓“三下鄉”活動真正在鄉村扎根。

在致辭中,他對“三下鄉”活動表示了肯定。他認為,這個活動對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密切黨群干群關系、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促進農民增收農業發展農村繁榮,起到了積極的推進作用。

裝扮美麗的長寧街景。人民網 劉海天攝

來自長寧縣古河鎮泡桐村村委會的干部蔣介軍,在觀看小品《幸福村的浪漫故事》后深有感觸——老百姓的日子越來越紅火,在物質生活日益豐富的同時,更需要精神世界的滿足。送文化下鄉這種形式很好,讓大家在家門口就能享受文化大餐。

人勤春早,生長正好。人民網 劉海天攝

中學教師黃秀兵在觀看演出后覺得,整場演出節目豐富多彩,演出水平很高。特別是四川清音、川劇變臉、京劇戲歌這些傳統文化節目,讓大家身臨其境感受到了傳統文化的魅力,也度過了一個熱熱鬧鬧的春節。

美麗的長寧山水。人民網 劉海天攝

據悉,這次文化下鄉惠民活動,由中共四川省委宣傳部、四川省交通運輸廳、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主辦。本屆同心藝術團匯集了四川省歌舞劇院、四川省曲藝研究院、四川人民藝術劇院等十多個文化單位的眾多優秀演出人員,演出陣容強大,節目門類齊全。演出節目既有全國和全省文藝比賽獲獎節目,又有深受觀眾喜愛的經典節目。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