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新春走基層 | 情如江水萬裡流,文化巡演安逸游

劉海天
2023年01月31日09:3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萬裡長江第一城是宜賓,萬裡長江第一縣是江安。1月30日,農歷正月初九,四川省第二十四屆文化列車·同心藝術團送文化下鄉活動來到了這座美麗的江畔小城,為當地群眾帶去了藝術的魅力,增添了節日的歡樂。同時,這個以“文化進萬家、新春走基層”為主題的文化惠民活動,將在接下來的幾天裡在宜賓市和瀘州市的各個區縣巡回開展。

演出現場年味濃。人民網 劉海天攝

江畔何人初見樂,江樂何年初醉人?漫長的江安藝術歷史,猶如長江之水一樣源遠流長。江安群眾的藝術追求也和江水一樣,持之以恆代代無窮。對於演出活動,當地群眾表現出和春日暖陽一樣的熱情,早早就在江安鎮淯江廣場上等候。演出過程中,群眾不斷地為演員鼓掌加油,台上台下同醉春風。

相親小品送鄉親。人民網 劉海天攝

演員們很賣力,歌聲激昂、舞蹈炫彩、小品有趣、魔術奇幻……川劇傳統絕活噴火和變臉,是巴蜀地區文藝演出的重點節目,一直受到廣大群眾的追捧喜愛。這次,演員們伴著陳小濤的經典歌曲《變臉》,不斷展現精彩的變臉技藝,點燃了現場的歡快氣氛。

《英姿》颯爽木蘭舞。人民網 劉海天攝

節目精彩,紛至沓來。表演精湛,功夫展現。來自成都市京劇研究院的蘇媛媛,為當地群眾深情演唱了京劇戲歌《梨花頌》。這首既包含傳統京劇風格又有網絡流行元素的作品,在她的演繹下使人心感其境余音繞梁。

“現代京劇《沙家浜》裡有一折叫《軍民魚水情》,我今天演出就悟到了那種感情。”蘇媛媛說,她是頭一次參加“三下鄉”活動,感覺近距離跟基層群眾互動交流演出,特別能給大家傳遞快樂。她表示,讓群眾感受到藝術的快樂,她和隊友們也很快樂,就好像古人說的“與人樂樂”的道理一樣。

公益活動暖心間。人民網 劉海天攝

“春節期間來到基層,和當地父老鄉親一起過個年,很開心。我們帶來新春祝福,同時也感受到群眾的笑聲和掌聲。大家相互祝福、相互鼓勵、一起發展,一個很好的活動就應該這樣。”四川人民藝術劇院的楊涵,是這次演出活動的主持人,這次是她第二次參加文化下鄉活動。據她介紹,由於疫情原因,這個活動3年沒有開展了。今年重新開展這個活動,為基層群眾演出,她們都很興奮。“明年有這個活動的話,我還要參加。”楊涵堅定地表示,她是四川人民藝術劇院的職工,要努力為基層人民群眾提供好的文化藝術作品。

同心同願賀兔年。人民網 劉海天攝

在大歌舞《同心同願》的熱烈氛圍中,整場演出圓滿成功。這個歌名,不僅寄托了這項活動的主題,也讓文藝演出團體和當地群眾之間搭起了同心橋,一起走向更好的新時代。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