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世界看到了一個活力滿滿、喜氣洋洋的中國

2023年01月31日09:3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毛寧:今年春節,世界看到了一個活力滿滿、喜氣洋洋的中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1月30日主持例行記者會。

  有記者提問:我們注意到,今年春節假期期間,中國游客出境旅游人數顯著增長,多國熱烈歡迎中國游客,認為將極大促進各國旅游業恢復和經濟復蘇。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毛寧:據統計,今年春節期間,全國出入境人員超287萬人次,日均41萬人次,較去年春節同期增長120.5%。中國游客出境游整體訂單同比增長640%,跨境機票訂單增長4倍以上。各國熱烈歡迎中國游客。瑞士滑雪勝地少女峰在纜車起始站布置了中國兔年裝飾和傳統紅燈籠,印度尼西亞巴厘島機場在大年初一准備了具有中國特色的舞獅表演,馬爾代夫維拉納國際機場安排了隆重的“水門禮”,泰國副總理親赴機場迎接中國游客,菲律賓旅游部長感謝中國將菲律賓列為首批恢復出境團隊游目的地之一,將以開放姿態歡迎中國朋友。

  今年春節,世界看到了一個活力滿滿、喜氣洋洋的中國。春節期間中國國內游超3億人次,春節檔電影票房突破67億元,觀影人次達1.29億。無論是旅游熱還是消費潮,都體現出中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對國家發展的信心,也讓各國人民感受到中國經濟復蘇的強勁動力和中國經濟向好的世界意義。(中新網記者 李京澤 張蔚然 )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