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新春走基層】自貢仙市古鎮:夜經濟點燃新春煙火氣

2023年01月31日17:33 |
小字號

喜慶的紅燈籠、鹽運文化主題燈組、攤販的吆喝聲、孩子們的歡笑聲……1月27日天色剛沉,沿灘區仙市古鎮摘下古色古香的歷史面紗,露出喜慶、俏皮、熱烈的一面。在此舉辦的“仙市2023大展鴻兔·玩燈節”,新春期間累計接待游客10余萬人次。

據了解,本屆玩燈節於1月22日拉開帷幕,為期15天,活動包括大展鴻兔提燈會、財神巡游、民俗演繹、祈福、賞雪等,讓游客沉浸式體驗千年古鎮的絢麗畫卷。

一日仙市,百味人間。在這裡,彩燈亮了起來,利用現代科技和新材料、新工藝,通過亮化工程打造了“大展鴻兔”“祈福明燈”“華燈夜賞”“瞞天過海”“上元傘韻”“迎燈祈福”“仙鹿尋鹽”“燈火如晝”“與燈依舊”“燈火輝煌”等燈景和節點,為整條古街披上了光影的盛裝。

為聚起人氣、提升年味,仙市古鎮還推出了新年心燈活動、大展鴻兔提燈會、千人千兔DIY、放河燈等互動活動。孩子們在彩燈上繪出新年新景,繽紛彩燈和孩子們的笑臉交相輝映﹔身著漢服的人們提燈而出,一批又一批的由鑼鼓開路、燈火成行,輝煌而整齊。“變化真大!”60歲的游客牛麗卿輕嘆著,用手機拍下古鎮璀璨夜景。

除了燈火輝煌,還有人間美味。三五好友,來這裡品一品蓋碗茶,喝一壺小酒,嘗一嘗特色的年味美食——風吹排骨、烘肘、蔥蔥鯽魚、咸甜燒白,那真是胃滿了,心也暖了。“看來今晚我要加班啦!”嘴上抱怨著,95后“圍爐煮茶”店鋪店主張穎卻帶著笑。她說,上個星期以來,小店營業額就連著上漲。正待多聊兩句,店裡又來了顧客,她小跑著過去,邊說著:“忙點好,多賺錢,過好年。”

周邊“加班”的商鋪也不少:文創燈坊、奶茶店、酒肆……略顯嘈雜的交談笑語和討價還價聲,蓋不住濃濃的煙火氣。

“手提燈籠做得很精致,晚上點亮提著在鎮上走一走,就像穿越回千年前的仙市鎮一樣,感覺特別有意思。”游客吳女士說,古鎮很有特色,在這裡能感受到彩燈的魅力和濃濃的年味兒。(自貢網記者 周姝)

來源:自貢網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