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自貢沿灘仙市古鎮兔年春節游創近年來人氣新高

2023年01月31日17:31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自貢沿灘仙市古鎮兔年春節游創近年來人氣新高

今年春節期間,仙市古鎮依托濃厚的鹽運文化、呈現精彩的節日活動,推出“大展鴻兔 玩燈節”活動,吸引了大批市內外游客。從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古鎮已累計接待游客近10萬人次,游客接待量比去年同期增長28%,創近年來人氣新高,旅游相關行業營收達8000萬元。

“今年春節古鎮的人氣特別旺,游客絡繹不絕,盡管我們在年前早早備好了食材,但也沒想到生意能如此好,古鎮熱鬧了,我們干起活都更有勁。”仙市古鎮某老字號飯店負責人李老板高興地說。春節期間,古鎮上的餐飲店生意火爆,特色小吃食客不絕。

活動期間,大展鴻兔提燈會、歌手街頭直播、傳統民俗表演、張燈結彩猜燈謎、龍騰獅躍鬧元宵等節目在仙市古鎮古鎮繽紛上演,將古鎮年味“拉滿”。游客們在品嘗美食之余,還可以賞花燈、聽小曲,感受濃濃的年味,找尋久違的春節記憶。

從外地帶著一家四口驅車來古鎮體驗年味的張先生說:“仙市古鎮真的是個好地方,不僅能帶孩子感受濃厚的鹽運文化歷史,還能品嘗特色自貢美食,真是不虛此行,明年我們還要來!”

據悉,為確保此次活動的順利進行,沿灘區集中公安、消防、供電、交通和當地政府等力量保障活動各項工作開展。仙市鎮累計組織志願者400余名對古鎮景區車站碼頭重點地段、人流密集的重點場所進行引導分流、提供道路指引,指導游客文明出行。(徐媛璐 梅雨)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