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鄒自景:以干的勁頭拼的精神 奮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紅”

2023年01月31日17:29 |
小字號

1月29日,市委書記鄒自景深入企業一線、項目現場、產業園區等地,調研復工復產及“開門紅”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和市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務保障,抓緊抓實抓好復工復產,以干的勁頭、拼的精神,奮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紅”。

大年初八,年味仍濃,四川梓橦宮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已全面復工,正加緊生產。走進企業,鄒自景看產品、聽思路、問質效,與企業負責人親切交談,詳細了解企業復工復產、生產經營、技術創新等情況,勉勵企業在新的一年堅定發展信心,保持發展定力,在技術創新、市場拓展等方面持續發力,不斷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和品牌影響力,推動企業做大做強,為內江實現老工業城市鳳凰涅槃、振興崛起貢獻力量。

在內江高新區智能制造精密器件產業園項目、內江麻柳壩大橋及連接線項目現場,機械馬達轟鳴、工人有序作業,呈現出一派緊張快干、井然有序的建設場景。鄒自景實地察看項目建設進展,詳細了解項目復工、人員返崗、安全施工等情況。得知部分重點項目春節“不打烊”、全力趕工期,鄒自景給予肯定。他指出,重大項目建設是穩增長、調結構、惠民生,促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要搶抓當前施工有利時機,緊扣時間節點,科學安排工序,加快建設進度,確保重點項目早日發揮效益。

來到內江服務外包產業園C區,鄒自景走進四川極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抖音集團內江基地),了解園區入駐企業發展、員工就業返崗等情況。鄒自景指出,服務外包產業吸引了大量年輕人聚集,對於穩定就業、改善城市人口結構有著積極作用。要進一步完善配套服務,提升園區承載能力,保障企業用工需求,不斷增加企業數量,推動內江服務外包產業穩步發展。

調研中,鄒自景指出,一年之計在於春。各級各部門要拿出“開局就是決戰、起跑就要沖刺”的勁頭,發揚“見紅旗就扛、見先進就爭”的精神,進企業、跑工地,主動服務、靠前服務、精准服務,積極幫助解決所需所困,強化各方面要素保障,為企業和項目復工復產創造良好條件。要落實落細相關政策,鼓勵和支持企業進一步擴大、釋放產能,全力推動企業穩產、滿產、超產,為實現全年目標任務奠定堅實基礎。要落實市領導聯系指導重點項目制度,加快項目建設,確保早開工、早竣工、早投產,形成更多投資實物量,為全市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市領導周新、何政、羅萬東、馬炬參加調研。(記者 劉小玲 徐艷梅)

來源:內江日報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