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自貢首座“水魔方——石墨烯協同水體原位淨化裝置”建成並通過評審

2023年01月31日17:26 |
小字號

近日,全市首座“水魔方——石墨烯協同水體原位淨化裝置”在大安區鳳凰街螃蟹溝建成,並正式通過省水污染治理服務協會專家組評審。該系統採用石墨烯改性海綿填料,能在吸附水體中有害物質后,經過水生物和魚類共同消納,有效淨化水質。

據了解,該系統以功能型結構和水魔方為組合,採用石墨烯改性海綿體為吸附主體,在水魔方浮島上種植水生植物,同時在水體裡面放養大量魚苗,吸收消納有害物質,夏秋季節以植物吸收為主,冬春季節以魚類消納為主,確保一年四季水質淨化處於恆定狀態。通過幾個月的監測書數據顯示,該系統每0.2立方米淨化體積可處理1立方米徑流量,主要污染物COD、氨氮、總磷去除率均大於35%。

“水魔方——石墨烯協同水體原位淨化裝置”為川內一環保科技公司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發明專利技術,經大安區有關部門前期調研評估、工藝比選后認為,適合小流域治理需求。該區於2022年8月在全市率先實施該項目。系統具有抵抗風雨、洪水沖刷等特點,技術、材料、工藝、結構創新,形成了獨具特色的水體原位淨化系統,可有效治理與修復微污染水體,具有創新性、實用性和推廣價值。(自貢網記者 繆靜)

來源:自貢網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