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重磅消息!為了這件事國際麻將制造業大咖將首次雲集“成渝之星”安居極核

2023年01月31日19:23 |
小字號

1月31日,記者從“微樂杯” 中國麻將公開賽活動組委會 、安居經開區中國麻將機械制造產業園研討聯合舉辦“2023遂寧國際麻將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大會”推進會議上獲悉,中國最大的麻將制造業基地“成渝之星”遂寧市安居區,將於3月下旬舉辦2023遂寧國際麻將制造業高質量大會。屆時,來自世界各地的麻將制造企業家將齊聚一堂,聚焦聚力國際麻將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廣泛交流、簽署產業鏈合作協議、發布高質量發展共同宣言。同時,還將隆重舉辦“微樂杯”中國麻將公開賽總決賽頒獎典禮。

近年來,憑借良好的營商環境與優秀的行業氛圍,地處成渝中部中心節點的遂寧市安居省級經開區中國麻將機械制造產業園成功吸引雀友、宣和、上島、瀾雀等40余家知名麻將制造企業陸續落戶安居,成為全國麻將產業集聚度最大的生產基地。全區麻將產業生產能力達到180萬台,位居全國第一,麻將制造業產值逾30億元,帶動就業近1萬人,形成了東有杭州蕭山、西有遂寧安居的中國麻將制造業“雙城記”生動格局。

記者還獲悉,3月11日-13日,“微樂杯”中國麻將公開賽遂寧預選賽暨“宣和杯”安逸安居四川麻將國際邀請賽還將在安居經開區全國唯一的中國麻將博物館舉行。此次預選賽將有來自世界各地320名選手參加,將產生16名選手晉級決賽,是北京、成都、杭州、遂寧4個賽點產生名額最多的賽區。創建一個麻將休閑體育競技大賽活動品牌是安居經開區深入實施全國最大的麻將特色消費品產業“七個一”工程之一。安居經開區將按照“對標更高標、出手就出彩、完成即完美”的工作標准,永久性舉辦中國麻將公開大賽和遂寧國際麻將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大會,勇爭第一、善創唯一,不斷提升中國麻將制造產業和麻將品牌賽事在世界的影響力、傳播力。

國際麻將聯盟秘書長李文龍,“微樂杯”中國麻將公開賽活動組委會負責人、中國棋院杭州分院麻將運動競賽訓練中心主任陸星、副主任朱愛娜,四川(浙江)宣和機電有限公司董事長、遂寧市安居區麻將制造產業協會會長、“宣和杯”2023遂寧國際麻將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大會組委會執行主任王雲川出席會議。(全媒體記者 曾曉梅)

來源:全景遂寧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