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春節期間 自貢市貢井區農民工返鄉就業專場招聘活動拉開帷幕

2023年01月31日14:38 | 來源:貢井區融媒體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春節期間貢井區農民工返鄉就業專場招聘活動拉開帷幕

  春風送真情,就業暖民心。1月30日上午,由自貢市貢井區委組織部(區委人才辦)、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辦,區總工會、區就業局、自貢航空產業園等單位承辦的“才匯西城·鳳棲貢井”貢井區2023年春節期間“送崗下鄉 迎才上崗”農民工返鄉就業專場招聘活動在成佳鎮拉開帷幕。

  啟動儀式現場,《復興的力量》《變臉·吐火》《衣錦還鄉》《張三孃逛貢井》等節目表演精彩紛呈,吸引了許多群眾參加。本次招聘會聚焦自貢航空產業園及區內企業用人需求,面向全區返鄉農民工舉辦專場招聘會,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宣傳自貢市“人才十條”新政及自貢航空產業園人才招引信息,同時開展政策咨詢、就業幫扶、就業指導、創業咨詢等服務。

  招聘會現場共有52家企業,為求職者提供600余個就業崗位,涉及航空航天制造業、汽車制造銷售業、醫院、服務業等行業,現場達成就業意願200余人,並發放政策宣傳資料1500余份。

  “本來以為今年工作不好找,我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來招聘會,沒想到崗位多,工資也不錯,現在有2家單位有意向跟我簽合同。”今年40歲的吳偉在招聘展位前填好應聘表格,笑容滿面。“我以前在電子產品廠上過班,這次好幾家廠的工資開得都很高,女兒馬上要中考了,找到工作好好干,多攢點錢。”

  據了解,今年貢井區聚焦加快建設國家級無人機產業基地,奮力推動無人機及通航千億產業集群發展,利用春節前后在外人才歸家返鄉“窗口期”,組織“招才小分隊”入戶“訪民情、聽民意”,送上家鄉好崗位、創業好政策,持續開展自貢航空產業園用工企業的“點對點”精准招聘,吸引無人機及通航領域技能人才、專業人才返鄉就業創業,雙向破解“就業難”和“用工荒”難題。

  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騰,區政府副區長高洪參加活動。(王勇)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